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天文学家发现第九行星的新证据  

2018-05-24 08:42:29|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文学家报告(预印本)发现了另一颗遥远的天体,大小可能类似矮行星,其轨道是如此奇怪,很可能是受到了第九行星的影响。



  2016 年,加州理工的两位天文学家 Konstantin Batygin 和 Michael Brown 宣布发现了轨道位于外太阳系的第九大行星的证据,他们将这颗行星取名为 Planet Nine。Planet Nine 的质量大约是地球的 10 倍,轨道距离是海王星和太阳平均距离的 20 倍,围绕太阳运行一周需要 1 万到 2 万年。他们并没有发现这颗行星的直接观察证据,而是基于计算机建模。

  两年后,天文学家报告(预印本)发现了另一颗遥远的天体,大小可能类似矮行星,其轨道是如此奇怪,很可能是受到了第九行星的影响。Batygin 和 Brown 两年前预言,第九行星的引力随着时间会将柯伊伯带的天体推出它们当前的平面,进入到更高的轨道倾角。

  两人声称新发现的天体2015 BP519完美符合他们的模拟。Batygin 认为这为第九行星的存在添加的新证据。其他天文学家对此并不确信,认为第九行星仍然只是一种理论。

  评论这张
 
阅读(218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