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怎样彻底消除装修产生的室内有毒物质?   

2017-04-21 13:08:12|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剑指偏锋的将室内装修污染这一话题拿到了台面上,怎样彻底消除装修产生的室内有毒物质已经成为国人关注的重点。

 

  2016年,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大力呼吁关注室内空气净化和污染防治问题。剑指偏锋的将室内装修污染这一话题拿到了台面上,怎样彻底消除装修产生的室内有毒物质已经成为国人关注的重点。

  室内装饰装修过程中,将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主要有:

  (1)甲醛,它是室内装修过程中最常见的有害气体,装修过程中使用的胶合板等板材的粘胶剂均含有大量甲醛,甲醛会对内脏器官、视网膜、人体神经系统等造成严重伤害,因而人体不能长期处于甲醛超标的环境中;

  (2)苯,粘合剂中大量存在苯,苯可使人出现恶心、头痛,严重的话甚至昏迷、死亡等症状,并且该类可致癌;

  (3)氨,在北方施工中很常见,该气体无色有昧,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

  (4)氧,这是一种放射性物质,主要从石材中产生,对人体危害极大。

 

 

  调查发现,仅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就有相当多的儿童因房屋装修气体中毒而入院治疗。北京市儿童医院的统计数据显示,90%的白血病患儿近期家庭装修过。对此,消委会曾针对室内装修污染问题进行过专项随机调查,仅深圳一个市,接受检查的120家新房,空气不合格数量就达到了30家!最高的污染数据显示,污染超标逼近10倍!

  专家表示,想有效控制室内环境污染,首先要降低装修产生的有害物质。建议采取以下方法:

  1.吸附法,采用活性炭等固体物质将呆些有害物质吸附出来,如氨、甲醛等。

  2.植物分解法,植物可进化空气质量,例如使用万年青可以净化三卤氯化乙烯、使用吊兰或者芦荟可以净化甲醛、使用常青藤可以净化苯等;

  3.光触媒法,一些有害物质在触媒的催化下可分解。

  评论这张
 
阅读(18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