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巴黎协定减排无用 极端高温即将来临   

2017-03-29 19:21:58|  分类: 环境灾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英国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即使全球完成巴黎协定的减排目标,极端高温天气仍会持续存在,预计2050年将有超过3.5亿人群受到致命热浪的威胁。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8日报道,英国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即使全球完成巴黎协定的减排目标,极端高温天气仍会持续存在,预计2050年将有超过3.5亿人群受到致命热浪的威胁。

  2015年巴黎协定的目标是将全球升温控制在比前工业化水平高2摄氏度的范围内,但是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全球只要比前工业化水平升温1.5摄氏度,受到极端高温影响的大城市数量就会翻一倍,预计未来全球将有44座人口密集的大城市饱受热浪的折磨。因为产生热浪的条件要比巴黎协定的要求低,所以即使完成巴黎协定的目标,极端高温天气仍会肆虐全球。

 

 
 

  首席研究员汤姆?马修斯表示,随着全球变暖的程度加剧,热浪的数量和强度都与日俱增,而且陆地覆盖率越高的地区产生致命热浪的概率越高。特别是对于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国家的人口密集型城市,未来极端高温天气会愈演愈烈,死亡人数会超过2015年的数据,当时至少有3000多人死于热应激。虽然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凭借有效的应对计划致死率不会如此严重,但专家提醒大城市都应该做好迎接频繁而且高强度热浪袭击的准备。

来源:环球网

  评论这张
 
阅读(19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