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最新研究称土卫二地下海洋温度比预期更高   

2017-03-17 08:36:58|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土卫二地下海洋的温度比预期更高,并且更接近卫星表面,暗示着这颗卫星存在生命形式的可能性更大。

最新研究称土卫二地下海洋温度比预期更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认为土卫二可能具备孕育生命的条件,表面有喷射流、热液活动性和冰壳之下的全球性海洋。目前,研究人员最新研究称,生命形式可能比之前预想更接近于卫星表面,很可能雷达装置就能探测到。

  像土星其它卫星一样,土卫二看上去是一个冰冷无法宜居生命的世界,但是科学家表示,这颗卫星很可能存在着外星生命。2005年,卡西尼探测器观测发现,土卫二南极喷射巨大的蒸气流,并将冰晶体扩散至太空之中,土卫二是土星第6颗最大的卫星。

  这些喷射流源自“老虎条纹结构”,是土卫二冰冷表面的4处较温暖的裂隙,喷射流中的盐成分表明,地下液体海洋可能与土卫二岩石内核发生交互反应,类似于木卫二的亚表面海洋。

  通过卡西尼探测器多次飞越土卫二,将有助于理解这颗卫星的内部结构,分析其潜在的地下海洋。目前,一项基于2011年卡西尼探测器飞越土卫二的勘测数据表明,该卫星地下海洋可能比之前预想的更接近表面。

  该项研究负责人、法国LATMOS大气实验室爱丽丝-李加尔(Alice Le Gall)称,在这次太空飞越中,我们在微波波长范围首次观测土卫二南极,这项观测有助于洞悉土卫二表面之下的状况。

  勘测结果表明,土卫二表面之下几米处海水温度比之前预期的温度高,这暗示着该卫星地下海洋的温度并非完全来自于太阳照射,还可能来自于土星热量。

来源:腾讯太空

  评论这张
 
阅读(9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