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最新观测远古恒星灰尘源自宇宙最初期恒星   

2017-03-15 08:42:51|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天文学家最新探测到宇宙最新一批恒星死亡时产生的远古恒星灰尘,或将揭晓宇宙最早期恒星的诞生和爆炸死亡。

最新观测远古恒星灰尘源自宇宙最初期恒星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目前,天文学家在一个遥远星系中探测到大量恒星灰尘,这个星系形成于宇宙初期。这项观测正值该星系形成不久,它是一个非常遥远的星系。

  同时,研究人员探测到迄今宇宙中最遥远的氧,有助于证实宇宙最早期恒星的诞生和爆炸死亡。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尼古拉斯-拉波特(Nicolas Laporte)和研究同事使用ALMA望远镜阵列观测A2744_YD4星系,它是迄今ALMA望远镜阵列探测最早期和最偏远的星系。

  他们吃惊发现这个年轻星系包含大量星际灰尘,这些星际灰尘形成于宇宙最早期诞生的一批恒星死亡残骸,据悉,美国宇航局斯皮策望远镜和哈勃太空望远镜也用于勘测这个星系。

来源:腾讯太空

  评论这张
 
阅读(11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