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最新研究称社交恐惧症的形成与先天基因相关   

2017-03-13 20:31:42|  分类: 生命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心理健康经常被认为受到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的影响,但是最新一项研究表明,社交恐惧症与先天基因密切相关。

最新研究称社交恐惧症的形成与先天基因相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我们的心理健康经常被认为受到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的影响,但是最新一项研究表明,社交恐惧症与先天基因密切相关。

  科学家发现一种基因涉及到运输“幸福激素”血清素,它对人们患有社交恐惧症具有重要意义,德国波恩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321位患者的DNA,并与804位测试者进行对比,研究小组寻找单核苷酸多态性(SNPs),它们像拼写错误一样出现在人们的基因代码变化中。

  SLC6A4是一种单核苷酸多态性,它涉及到运输血清素在中枢神经系统周围,这项研究发现SLC6A4还能引发社交恐惧症。该项目负责人、波恩大学人类遗传学研究所安德里亚斯-福斯特纳(Andreas Forstner)博士称,目前针对疾病相关的基因需要做大量的研究工作,迄今为止,仅有少量候选基因与此相关。

  遗传基因疾病经常与单核苷酸多态性有关,但是它们却很难进行探测,初步估计人类基因组中存在1300多万种变样性。研究小组研究了24个单核苷酸多态性,它们被认为是导致社交恐惧症和其它心理健康状况的部分原因。

  研究人员发现SLC6A4是研究社交恐惧症最有希望的候选基因,目前他们进行深入研究分析,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精神病遗传学杂志》上。

  英国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十分之一以上人群在生命某一时期很可能存在“诱发性焦虑症”,大约13%成年人群在生命某一时期形成社交恐惧症。社交恐惧症患者具有多种痛苦症状,他们很难与其他人交流沟通,并担心被负面评价。此外,他们还经常出现心悸、颤抖和呼吸急促,这种现象也叫做无端恐惧症,时常避免与他人接触。社交恐惧症也是一种精神疾病,专家认为这是基因和环境因素结合所导致的。

来源:腾讯科学

  评论这张
 
阅读(10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