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发现5.2亿年前三叶虫头部长生殖器官  

2017-02-25 16:55:07|  分类: 历史考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科学家在美国纽约北部发现5.2亿年前远古三叶虫卵,三叶虫是最早期节肢动物之一,灭绝于2.5亿年前二叠纪末期。这项最新发现是首次证实化石中保存着三叶虫卵或者生殖器官。

科学家发现5.2亿年前三叶虫头部长生殖器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在美国纽约北部发现5.2亿年前远古三叶虫卵,三叶虫是最早期节肢动物之一,灭绝于2.5亿年前二叠纪末期。这项最新发现是首次证实化石中保存着三叶虫卵或者生殖器官。

  这些卵存在于三叶虫头部后方,目前灭绝的三叶虫是最早期的节肢动物之一,死亡于2.5亿年前的二叠纪末期。

  据统计存在20000多种三叶虫物种,从而使三叶虫成为最多样化的灭绝生物体。最小的三叶虫体长不足1毫米,而最大的三叶虫体长在30-70厘米之间。科学家认为,2.52亿年前“大灭绝事件”导致三叶虫灭绝消失。

  “大灭绝事件”是地球上五大灭绝事件之一,对地球生态系统具有显著影响。目前,纽约地区最新挖掘的三叶虫卵化石是球状,直径接近200微米。很可能三叶虫通过生殖孔释放卵子和精子,生殖孔可能位于三叶虫头部后方。

  最新发现的三叶虫化石属于Triarthrus eatoni物种,它们属于“洛拉涅种群”,该三叶虫种群位于美国和加拿大东北部。像其它保存完好的三叶虫化石,最新发现的三叶虫骨骼是黄铁矿物质。黄铁矿是包含矿物质的硬铁,在适当的地质条件下,将覆盖和替换动物和植物,使它们变成化石。

来源:腾讯科学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