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外国科学家称新西兰下方存在世界第八大洲   

2017-02-20 08:49:59|  分类: 人文地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际上有不少科学家声称,在新西兰周围发现了一块名为“西兰洲”的新大陆,可能将成为世界第八大洲。

外国科学家称新西兰下方存在世界第八大洲
 

一批科学家认为新西兰的库克峰就是“第八大洲”最高峰

 

  据BBC报道,国际上有不少科学家声称,在新西兰周围发现了一块名为“西兰洲”的新大陆,可能将成为世界第八大洲。科研人员说,这个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大洲94%面积浸没在海水中,只有几个地区露出海面,包括大家熟知的新西兰。

  提出新大陆说法的这些科学家在《美国地质学会期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报告,解释这个面积将近500万平方公里的、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大陆”的情况——它的面积大约相当于毗邻的澳大利亚的2/3。

  这一大洲有三块地区露出海面:新西兰的北岛、南岛和新喀里多尼亚。

  新西兰的地质学家尼克·莫蒂默尔是上述报告的主要作者。他介绍说,科学家们已经考察研究“西兰洲”长达20年。他说:“一个洲可能淹没在水里,但它是一个大陆板块。”因此这一研究有益于探索大陆板块的延续和断裂问题。

  目前世界上没有认证大陆的正式科学机构。所以,要科学界认可世界有8大洲而不是7大洲还可能需要很久。如果承认这一新大陆,那么我们的地理课本又要改写了。

来源:人民网

  评论这张
 
阅读(9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