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研发出可拉伸电路板   

2017-02-19 21:55:48|  分类: 科技新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研究人员开发出了首个用喷墨打印机制成的可拉伸电路,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大批生产“智能材料”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消息,目前,研究人员开发出了首个用喷墨打印机制成的可拉伸电路,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大批生产“智能材料”了。

  有了这种材料,一台超薄平板电脑的屏幕可以被拉伸得更大,橡胶圈之类的设备可以放在手腕上测量心跳,壁纸可以把墙壁变成巨型屏幕。

 

 

  这种材料是由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助理教授王川(音译)博士在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实验室研发的,由于它可以在标准打印机上进行生产,所以与当前其他生产成本昂贵的技术相比,它的生产成本更加低廉。

 

 

  王博士表示,我们的设想是让具有柔韧性的电子产品的生产成本和印刷报纸的成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把这项技术推广到印制显示器、可穿戴电子产品和软机器人技术应用上。

  智能材料由纳米材料和有机化合物制成的多种材料组成。研究人员将这些化合物溶解,产生不同的电子墨水,这些墨水通过打印机,然后制成相应的材料。

 

 

  目前,市场上已经推出了一些曲屏的电子产品,但是却不能折叠,这种新的智能材料却可以折叠,而且不会断裂。

来源:环球网
  评论这张
 
阅读(8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