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测出太阳绕银河系中心运动距离和速度   

2017-02-17 07:15:41|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来自多伦多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团队使用发布的初始数据,设法计算太阳绕银河系旋转的速度,以此,他们可能会得到太阳与银河系中心的最精确距离。

科学家测出太阳绕银河系中心运动距离和速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3年, 欧洲航天局部署了期待已久的盖亚太空望远镜。作为一个少数几个在2020年前完成的新一代太空望远镜,在过去几年已编目了十亿多个天体。天文学家和天文物理学家利用这些数据,可以给出更大更清晰的银河系三维图像。即使它的任务几乎快要结束了,但最早得到的数据正在被使用。例如,一个来自多伦多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团队使用发布的初始数据,设法计算太阳绕银河系旋转的速度,以此,他们可能会得到太阳与银河系中心的最精确距离。

  一段时间以来,天文学家一直不确定到底我们的太阳系离银河系中心有多远。由于各种因素(如银河的大小,能见度低)的综合作用,它们之间的距离是不可能被直接观察到的。因此,自公元2000年以来,官方估计在23483光年和28700光年之间变化。由在多伦多大学的邓拉普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生的工作人员Jason Hunt主领的团队结合使用盖亚的发布最初数据与视向速度的RAVE巡天数据。

  这次巡天由澳大利亚天文台(AAO)实施,时间从2003年到2013年,用于测量五十万颗星的位置、距离、径向速度和光谱。盖亚观测了超过二十万颗星,它们的信息数据包括在最初发布的数据中。2016年十一月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的文字中,他们解释用这个来研究这些恒星绕银河系中心(相对于太阳)的速度,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它们的相对速度有一个明显的分布。总之,我们的太阳围绕银河系中心以240公里/秒(149英里/秒)或864000公里/小时(每小时536865英里)的速度运动。

  当然,这二十万颗星有的运动相对较快,有的相对较慢。但是有一些星没有明显的角动量,他们认为可能是这些星他们通过银河系中心时,分散在混乱的、晕型轨道上。正如Hunt在邓拉普研究所发布的新闻稿所解释的那样:角动量接近于零的恒星因受到极端引力的强烈影响会朝银河系中心倾斜。这会把它们分散到混乱的轨道上,把它们带到远离银河平面的地方,并远离太阳附近。通过测量银河系附近的恒星的运动速度(相对于太阳),我们可以观察到缺少特定负相对速度的恒星。

  接下来是把此结果与银河系中心的黑洞射手座A结合。在改正之后,他们能够有效地确定地球到银河中心的距离。由此,得到的距离为7600到8200个秒差距,相当于24788到26745光年。这项研究是建立在共同作者多伦多大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部门的现任主席Ray Calberg教授的研究基础上进行的。多年前,他和约克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Kimmo Innanen教授使用来自银河系400颗恒星的径向速度测量数据进行类似研究。

  但通过盖亚望远镜发布的数据,该团队能够获得一个更全面的数据集,并缩小到银河系中心的距离显着量。这只是基于盖亚发布的初始数据,展望未来,Hunt预计,进一步的数据发布可以使他的团队和其他天文学家进行更完善的计算。他说,盖亚在2017年底的发布的数据,使我们能够增加测量精度到约1公里/秒。反过来,将显着提高我们的从银河系中心到地球的距离的测量精度。随着越来越多的新一代太空望远镜和观测站部署,我们可以期望他们向我们提供丰富的关于我们宇宙的新信息。由此,我们可以期待的是,天文学家和天体物理学家将开始解决许多悬而未决的宇宙学问题。

来源:腾讯太空

  评论这张
 
阅读(10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