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新型太空飞船抵达月球仅需两天时间   

2017-01-27 16:36:34|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新设计的“Cycler”太空飞船可用于运送太空乘客、物资和装备至月球表面,旅程仅需要两天时间,可携载12名乘客,预计这个太空飞船的建造成本大约1000万美元。

 

  人类致力于探索太阳系其它星球,目前最新一项太空飞船设计或将实现人类的愿望。最新设计的“Cycler”太空飞船可用于运送太空乘客、物资和装备至月球表面,旅程仅需要两天时间,可携载12名乘客,预计这个太空飞船的建造成本大约1000万美元。

 

 

  “Cycler”太空飞船的主体部分是毕格罗航天公司的膨胀B330模块,它们可以连接在一起,形成3个太空货车,每个太空货车由4位宇航员操控,最多可运送12名乘客,其中多数可能是太空游客,实现为期6天的月球旅行。

 

 

  3个膨胀B330模块形成一个“尾状结构”,长度为30.5米的太空货舱,通过火箭发射可确保货物返回轨道。

 

 

  “Cycler”太空飞船设计使用了多家太空公司的技术,其中包括:毕格罗航天公司、马斯滕太空系统公司和SpaceX公司,如图所示,这是毕和罗航天公司的膨胀B330模块。

 

 

  该太空飞船的设计灵感来自于SpaceX和马斯滕太空系统公司,左图是SpaceX公司Dragon太空飞船,它可作为太空指挥中心、辐射安全区和紧急避难设备,右图是马斯滕太空系统公司制造的Xaero火箭。

 

 

  当“Cycler”太空飞船离开地球,可以达到惊人的速度4万公里/小时,脱离地球大气层之后将减速,使轨道速度恒定保持在8000公里/小时,这意味着该太空飞船仅需要两天时间就能抵达月球。

来源:腾讯太空

  评论这张
 
阅读(10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