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研发日冕物质抛射模拟工具   

2017-01-27 16:32:48|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科学家研发出一个名为EEGGL的新工具,可帮助绘制这些磁性结构云的路径,太阳抛射出大量CME。

科学家研发日冕物质抛射模拟工具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认为我们的宇航员和宇宙飞船可能遭遇来自太阳的巨大能量爆发,带有带电粒子的热气体散发到太空中。这些太阳爆发的磁场很难预测,并且可以与地球的磁场相互作用,形成空间气象。目前科学家研发出一个名为EEGGL的新工具,可帮助绘制这些磁性结构云的路径,太阳抛射出大量日冕物质抛射CME。EEGGL是一个新的模型,旨在模拟太阳的外部大气和行星际空间,由密歇根大学的一个团队研发。通过建立模拟太阳风暴的模型,EEGGL可以帮助NASA研究CME抵达地球后的情况。

  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开始使用该模型对太阳进行观测,这样的计算机模型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太阳行为如何影响近地空间,并且提高我们预测空间天气的能力,正如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目前做执行的。科学家将从太阳起始处的磁结构标记CME,其他模型仅基于运动学性质,比如通过太阳观测探测器推断初始速度。由此可使科学家更好地了解CME的磁结构,并且知晓CME与地球磁场相互作用的路径,是太阳动态行为谜团的重要部分。

  该模型从真实的航天器对CME的观测开始,图像类似NASA和ESA的SOHO探测器或NASA的STEREO探测器所获。密歇根大学气候与空间科学与工程系的科学家Tamas Gombosi领导的团队开发了该模型,其将作为其空间气象模型框架的一部分。

来源:腾讯太空

  评论这张
 
阅读(7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