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没有月球就没有地磁场 地球也就不会有生命   

2016-04-03 19:51:31|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球磁场保护地球生命免遭辐射,以及带电粒子和陨石对地球构成的破坏,目前,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月球有助于地球磁场的形成。

没有月球就没有地磁场 地球也就不会有生命
 

月球的存在使地球存在潮汐引力,但是最新一项研究显示,月球对于地球形成保护性磁场具有重要作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地球磁场保护地球生命免遭辐射,以及带电粒子和陨石对地球构成的破坏,目前,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月球有助于地球磁场的形成。

  地球磁场是受地球固体内核环绕的液铁层驱动形成的,迄今为止科学家并不完全理解地球内核是如何形成的,因为月球引力作用保持地球内核外部存在液铁层。地球内核外部的大量液铁层又被称为“地球发电机”,它对于地球磁场形成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该结构是地球内核所必需的,可以在过去43亿年里降温3000摄氏度。

  “地球发电机”的运行,使地球内核从最初的6800摄氏度降至现今的3800摄氏度,近期地球内部温度最初演化模型和地球化学研究表明,地球内核外部液铁层并未起到充足的降温效果。目前,来自法国科学研究中心和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地球内核降温仅300摄氏度。

  研究人员提出了另一项解释理论,该项研究负责人丹尼斯-安德罗特(Denis Andrault)博士称,长期以来科学家认为地球磁场的形成与月球存在着联系,直到现今科学家很容易忽视月球的运动,月球运行可以保持“地球发电机”处于活跃状态。

  目前研究人员对传统“降温理论”提出更多的置疑,并且开始深入分析地球内部热状态的进化历史,以及地球内核外部液铁层的热传导性。他们发现这与地球环绕轴线旋转、轴线方向,以及月球轨道定期性都无关,这意味着地球内核运动的综合效应是不稳定的,同时导致“地球发电机”产生波动。这一过程可以解释地球内核外层一些的热量脉冲,以及内核外层与地幔之间边界的存在。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导致深层地幔融化达到峰值,可能导致地球表面多数火山喷发事件的发生。研究人员指出,这种效应可以持续刺激地球内核外部液铁层运动,并有助于形成地球磁场。

  通过地球-月球-太阳系统的引力和旋转动能的传递,地球连续不断地获得37000亿瓦能量,其中10000亿瓦能量被地球内核外部运动所利用,这些能量足够产生地球磁场。安德罗特博士称,我们仍在研究早期地球的热状态,我们试着理解之后冷却的浅层地幔如何降温,对地球表面状态产生的影响。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list-15.html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天文爱好者
阅读(248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