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人类出现之前或存在不止一个先进的外星文明   

2016-04-30 19:44:52|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银河系有一千个文明,但他们都可能已经灭绝了,即使银河系中没有其他文明,人类很可能不是先进文明发展的唯一时间和地点。

人类出现之前或存在不止一个先进的外星文明
 

  我们知道大约五分之一的恒星在“宜居地带”有行星存在,其温度可以维持生命。因此,三大不确定因素之一现已受约束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类也许不是宇宙的第一个先进文明,这是著名的1961版德雷克方程最新修订的结论,这个方程可以用来估计宇宙中智慧文明的数量。他们的新方程包括来自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探测器关于可能存在生命的系外行星数量的最新数据。研究表明除非高级生命在可居住行星的进化概率低得惊人,那么人类并不是唯一的先进文明。事实上,要是人类是宇宙中唯一的智能生命,一个先进文明发展的可能性要小于一百亿万亿分之一。但是开普勒探测器数据显示的概率相对更高,这意味着很可能存在先进技术的外星人

  罗切斯特大学物理与天文学教授及论文合著者Adam Frank表示,先进的文明是否存在于宇宙其他地方一直困扰着德雷克方程式中的三大不确定因素。即我们不知道在那些恒星中,有多少可能存在生命;生命的演变及演变成智慧生命要多久;文明在灭绝之前可能会持续多久。我们知道大约五分之一的恒星在“宜居地带”有行星存在,其温度可以维持生命。因此,三大不确定因素之一现已受约束。而第三大因素——文明能幸存多久仍是完全未知。人类已有大约一万年的基本技术储备,但这不会真的告诉我们是否有其他文明也会持续这么久或者更久。

  Frank论文的合著者Woodruff Sullivan表示,人类应当质疑的是我们是否是唯一出现的技术物种,而非现在存在了多少文明。Frank和Woodruff Sullivan通过最新的方法来计算先进生命发展的概率,从而确切地说明人类是宇宙的唯一文明这一可能性是多低。如果实际概率大于线性基准,那么很可能有过一个技术种类或文明。通过这一方法,他们计算出如果一百亿万亿个恒星或者是银河系中的千亿级恒星都从未有过一个例子,那先进文明的出现是多么不可能。Frank表示这个概率是非常小的,其他智慧技术物种很可能在我们之前就已经进化了。

  研究人员Sullivan认为即使在银河系有一千个文明,但他们都可能已经灭绝了。即使银河系中没有其他文明,这个新的结果仍具有深远的科学和哲学意义,它说明人类很可能不是先进文明发展的唯一时间和地点。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list-15.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30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