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宇宙充满虫洞?超大质量黑洞可形成时空隧道   

2016-04-28 20:39:21|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研究表示向超大质量黑洞增加少量的暗物质会产生宇宙中最奇怪的物体之一——虫洞,可以连接宇宙中的两个遥远的时空。

宇宙充满虫洞?超大质量黑洞可形成时空隧道
 

  物理学家最新研究可能揭晓了太空虫洞形成的秘密,环绕超大质量黑洞周围的暗物质可能形成穿越时空的“虫洞”。

 

  据国外媒体报道,暗物质是宇宙中最难以捉摸的成分之一,科学家们试图找到最新的证据来匹配空间数学模型。然而到目前为止人类仍无法直接看到或探测到它的踪迹,物理学家相信神秘物质填补了宇宙大量的虚空区域,而像行星恒星这一类物质组成了这个“东西”。但一篇新的研究表示向超大质量黑洞增加少量的暗物质会产生宇宙中最奇怪的物体之一——虫洞。虫洞是虚幻小说里的内容,理论家把它们描述为一个穿越时空的隧道,其可以连接宇宙中的两个遥远的时空。

  兰卡斯特大学的一个物理学家Konstantinos Dimopoulos博士表示,在一些星系的中心,致密分布的气体和尘埃在一个超大质量黑洞的周围非常明亮,发出极强的光和热,强大的磁场从黑洞喷射出来,影响暗物质的特性。由于燃烧的星系核搅动,Dimopoulos博士表示尤其是暗物质的一种类型,轴子将会被影响。这些反物质粒子被认为是存在于整个宇宙中,彼此弱相互作用并有助于星系结构的形成——像一层隐形的薄雾弥漫在星系中。

  Dimopoulos博士表示挡在星系搅动的中心浓缩时,强烈的旋涡磁场会使其产生奇怪的作用,它将有效地切换至负能量的状态。当这种暗物质出现在星系中心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周围时,三个要素——超大质量黑洞、螺旋磁场,轴子暗物质,能够结合形成虫洞。Dimopoulos博士表示负密度物质的出现以及强磁场可以迫使虫洞的外观在“活动星系核”的中心。但物理学家补充说超大质量黑洞切换到稳定的虫洞可能对星系周围是怎么形成的以及它们如何相互作用有深远的影响。

  虫洞不像黑洞,理论上可以是单向或双向,都可以导致物质从宇宙的一个区域喷到另一个区域。因为超大质量黑洞的奇异,虫洞会是宇宙无限弯曲的一个点。由于反物质的负密度,它将使轴子被磁场“转变”,对周围的星系产生巨大的影响。Dimopoulos博士表示如果暗物质是轴子的,可见先进的文明可以产生人造的螺旋磁场,有相应的特性来改变局部暗物质的性质,并或许可以产生虫洞。这可能成为实现星际旅行或时空旅行的方式。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list-15.html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天文爱好者
阅读(129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