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矮行星冥王星的姐妹星鸟神星也有一个小月亮   

2016-04-28 20:35:36|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宇航局哈勃望远镜发现冥王星的“姐妹星”有一个小月亮,这个发现让太阳系边缘的矮行星世界变得更加有趣。

矮行星冥王星的姐妹星鸟神星也有一个小月亮
 

  哈勃望远镜的观测团队也一直在对鸟神星进行观测,本次发现的鸟神星卫星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测量这颗小月亮的轨道,天文学家可以计算出其质量,并洞察它的演化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哈勃望远镜发现冥王星的“姐妹星”有一个小月亮,这个发现让太阳系边缘的矮行星世界变得更加有趣,科学家已经将这个小月亮命名为 S/2015 (136472) 1 ,绰号为MK 2。小月亮非常昏暗,仅为这颗矮行星的1300分之一。这颗矮行星为鸟神星,位于南非的天文学家宣布团队成员已经发现了鸟神星附近存在一颗小月亮,这里距离太阳非常遥远,达到40亿英里以上。虽然距离遥远,但这个天体的直径也达到了870英里,算是冥王星之后在柯伊伯带上的第二个冰冷的世界。

  科学家认为柯伊伯带上拥有大量的冰封天体,这里是一个巨大的“冰库”,保留着45亿年前太阳系的原始物质,还有几颗具有一定体积和质量的矮行星。柯伊伯带也被认为是太阳系建设初期剩下来的离散物质,最终聚集在此,形成了大量的小天体。鸟神星的发现时间也不长,在2005年被第一次发现,当时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将其纳入类冥天体范畴,分类上属于矮行星,用复活节岛上的神明来命名这颗矮行星。

  哈勃望远镜的观测团队也一直在对鸟神星进行观测,本次发现的鸟神星卫星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测量这颗小月亮的轨道,天文学家可以计算出其质量,并洞察它的演化。这个发现也强化了大多数矮行星存在卫星的观点,我们已经知道冥王星也有一个卫星群。鸟神星上也覆盖着冰冻的甲烷,和冥王星类似,这个研究也可以透露出鸟神星的密度,由此分析鸟神星上的大部分成分可冥王星是类似的。

  位于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西南研究所相关团队负责人马克-布依认为,这个发现翻开了太阳系边缘行星科学新的一章。位于海王星的轨道之外,还有大量的小天体世界,科学家目前认为鸟神星和冥王星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冰冻的乙烷和甲烷已经在其表面被探测到。由于鸟神星轨道半径较大,绕太阳运行一周需要310个地球年。天文学家认为这里的甲烷球粒直径可能达到1里面,和皮球一样大。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list-15.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24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