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激光可以掩盖地球坐标 免于外星文明侵略   

2016-04-02 19:40:43|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搜寻地外文明研究所(SETI)表示,搜寻潜在外星生命的星球将扩大至2万个恒星系统,环绕红矮星运行的行星更有可能孕育生命。

激光可以掩盖地球坐标 免于外星文明侵略
 

天文学家试图使用激光来“欺骗”宇宙

 

  目前,不少学者接触外星人持保守观点,他们认为高级外星文明可能会给地球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就像欧洲殖民者在15、16世纪登陆美洲大陆时,对待当地原住民那样。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学者大卫·基平和艾利克斯·提基尔在最新的研究中指出,如果人类担心被高级外星文明殖民,激光或许可以帮上忙。

  这个科研小组通过研究,分析了如果人类想要在宇宙中屏蔽地球,需要哪些条件。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这项研究用到了天文学家已经掌握的技术,只不过我们现在用它来寻找遥远恒星系统里的行星。高灵敏度的天文望远镜可以精确测量恒星亮度,发现行星“凌日”时遮挡产生的光度变化,借此发现系外行星的存在。去年著名的“新地球”就是通过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望远镜用这种方法发现的。至今为止,开普勒望远镜一经发现了超过一千颗系外行星。

  大卫和艾利克斯 相信,如果宇宙中在高等外星文明,那么他们说不定也用同样的方法在搜寻远方世,就像人类现在正在做的一样。经过研究小组的计算,如果通过这种方法“屏蔽地球”,每年需要的开启30兆瓦强度的激光设施持续运转约10小时。这样伪装,可以在外星人的“开普勒望远镜”信号里掩盖地球“凌日”造成的亮度变化。

 

激光可以掩盖地球坐标 免于外星文明侵略
 

低调是福:一些学者指出地球或许不那么期待“第三类接触”

 

  “这个装置不需要建造巨大的激光器,它可以是一系列激光器组成的阵列,可以放置在地面或太空中。事实上,现在太空中运行的国际空间站就可以做到这一点。”基平教授介绍说。而且,类似的激光屏蔽系统并不局限于可见光范围。如果打算在“全波段”屏蔽地球,发射激光的功率大概需要提高到250兆瓦。不过,还有另一种方式可以更“经济”地隐藏地球。我们不需要伪装地球不存在,而是单纯消除掉大气中生命活动所必须的成分痕迹(比如氧气、臭氧和甲烷等)。

  “这样,我们相当于给地球做了一层生物伪装,外星人依然可以通过凌日发现地球的存在,但是它看起来就是一颗普普通通毫无生气和价值的死亡星球。”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在搜寻宇宙中外星人存在的各种蛛丝马迹,目前,科学家试图通过实验来检测是否我们收到的信息里存在外星人发射的激光信号。不过和庞大的SETI计划所做的其他努力一样,截至目前 ,并没有发现来自系外恒星的任何异常信号。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list-15.html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天文爱好者
阅读(22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