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环绕红矮星的宜居行星可能孕育神秘生命形式   

2016-04-01 21:27:09|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搜寻地外文明研究所(SETI)表示,搜寻潜在外星生命的星球将扩大至2万个恒星系统,环绕红矮星运行的行星更有可能孕育生命。

环绕红矮星的宜居行星可能孕育神秘生命形式
 

SETI研究所最新观测数据显示,环绕红矮星运行的行星值得深入分析,很可能具备孕育生命的条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搜寻地外文明研究所(SETI)表示,搜寻潜在外星生命的星球将扩大至2万个恒星系统,环绕红矮星运行的行星更有可能孕育生命。

  最新研究数据显示,环绕昏暗、长寿红矮星的行星潜在着孕育生命的可能性,通常红矮星比太阳的历史早数十亿年。SETI天文学家塞斯-肖斯塔克(Seth Shostak)说:“很可能更古老的恒星系统更具有研究价值,较古老的恒星系统拥有更多的时间孕育智慧生命形式。”

  这项为期两年的研究项目从大约7万颗红矮星中进行挑选,随着宇宙天体环绕运行状况,对最邻近的2万颗红矮星进行了扫描。科学家们使用了SETI研究所的艾化望远镜阵列,它是由42天线构成的望远镜阵列,可以同时观测3颗恒星。

  SETI科学家格里-哈普(Gerry Harp)说:“我们将详细观察1-10GHz之间几个频率段,大约一半的频率段被称为‘魔法频率’,它们与基础数字常数具有直接关系。很可能某些地外智慧生物试着引起宇宙的关注,在一些特殊频率波段产生信号。”长期以来,科学家排除对红矮星的搜寻,是由于红矮星系统中的宜居地带非常小。任何环绕红矮星的行星都将非常近地接近红矮星,使行星一侧始终面对恒星,最终行星一侧非常炽热,而另一侧相对寒冷和黑暗。

  但是科学家近期研究发现环绕红矮星运行的行星热量会从光亮一侧转移至黑暗一侧,行星多数表面适宜生命存活。此外,系外行星观测数据表明六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红矮星存在着宜居行星,对于类似太阳的红矮星,这一比率将更大。

  据悉,专家们搜寻外星生命已有60年时间,迄今仍未发现任何证据。2015年华盛顿召开的讨论会议上,美国宇航局宣称,未来十年之内很可能会发现地外生命形式。美国宇航局资深科学家埃伦-斯托凡(Ellen Stofan)说:“我认为我们未来10年会发现地球之外生命的明显标志,未来10-20年将发现决定性的证据。我们讨论的并非是小绿人,未来很可能发现的是一些外星微生物生命。”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list-15.html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天文爱好者
阅读(19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