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继火箭飞船之后 美国下个商业化的将是太空站   

2016-04-13 20:09:04|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火箭与飞船在美国已实现商业化运作,而航天私企竞争带来的可复用火箭技术将使人类进入太空的成本大幅降低,下一个实现商业化的将是私人太空站。

既火箭飞船之后 美国下个商业化的将是太空站
 

B330膨胀模块展开剖面图,内部加压空间可达330立方米,非常宽敞。

 

  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联合发射联盟(ULA)与毕格罗宇航公司召开发布会并签署协议,宣布将联手打造大型充气式太空站,首个舱段将在2020年升空。

  此前新兴航天私企如SpaceX等已将火箭与飞船在美国实现商业化运作,而研制充气式太空舱的初创公司--毕格罗宇航已经开始将太空站实现商业化。

  联合发射联盟(ULA)由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资组建,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商业发射任务。而毕格罗宇航(Bigelow Aerospace)是美国的一家新兴太空技术创业公司,其创始人是美国连锁酒店大亨罗伯特·毕格罗(Robert Bigelow),罗伯特早已不满足于在地面上的商业扩张,创办宇航公司研制充气式太空站,打造21世纪的太空酒店。

 

既火箭飞船之后 美国下个商业化的将是太空站
 

  两个B330模块组合成的太空酒店效果图,单个B330模块质量仅约20吨,很多火箭可以将B330送上太空。

 

  相比较普通太空舱,充气式太空舱价格较低,重量轻便很多,未膨胀展开前体积很小,便于运输,发射费用低廉。这项技术一旦成功,甚至可以被用在远离地球的深空空间站、月球和火星基地上。上周六,由SpaceX发射前往空间站的小型充气式太空舱BEAM即为毕格罗宇航公司研制。

  “两年半前,有人嘲笑我们的计划。现在再也没有人嘲笑了。”罗伯特在去年一场演讲中这样说到,该公司已与NASA签订了一份1780万美元的订单。罗伯特称自己虽然是地产商出身,但一直在学习。毕格罗宇航一直在等待充气式太空舱进入太空,这一特殊的领域亟待开发。

 

既火箭飞船之后 美国下个商业化的将是太空站
 

未来更大型的B2100膨胀模块剖面图,它可用于月球、火星甚至更遥远星球的轨道上。

 

  2020年毕格罗宇航将发射比BEAM大的多的B330膨胀模块进入太空,每个B330舱段充气展开后内部加压空间可达330立方米,这与它们的名称一致。

  目前国际空间站的内部加压空间为916立方米,一个B330在太空展开后能提供的空间就可达到国际空间站目前的三分之一。换而言之,历经18年建设的国际空间站能够提供的内部工作空间,三艘B330组装完就够了。而且三艘B330总质量仅约60吨,而国际空间站质量高达420吨,可以节省的发射费用非常惊人。

 

既火箭飞船之后 美国下个商业化的将是太空站
 

4月8日进入太空的小型膨胀模块BEAM,这是它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充气过程。

 

  2020年发射B330将使用ULA的宇宙神5型火箭,ULA也将是毕格罗宇航的第一商业合作伙伴,为其提供发射服务。预计到2020年将有两艘B330舱段制造完毕,并在当年至少发射其中一艘。

  毕格罗宇航公司总裁罗伯特·毕格罗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第一艘B300预计将对接至国际空间站,但这需要美国宇航局的批准。B330也可以在太空独立运作。“每个B330可以看作一个独立的小空间站,它们不需要必须与其他太空站对接。”罗伯特介绍说。

 

既火箭飞船之后 美国下个商业化的将是太空站
 

BEAM将在5月底充气,这是空间站宇航员进入BEAM动画。

 

  B330膨胀模块甚至可以单独作为私人太空站和太空酒店,为访客提供观光、各种科学实验服务。罗伯特称可以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不同时长、不同舱段的服务,访客可以在太空停留一至两周,甚至长达一个半月。

  随着可复用火箭技术的逐渐成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进入太空,这些人包括企业员工、专家和太空游客,他们也会是B330太空舱的首批访客。未来这些充气式太空舱将被用在月球、火星甚至比火星更远的其他星球上的人类定居点。

 

既火箭飞船之后 美国下个商业化的将是太空站
 

充气式太空舱同样可用于未来月球与火星表面的人类定居点。

 

  联合发射联盟CEO--托瑞·布鲁诺(Tory Bruno)在发布会上称:“我们人类即将走向其他星球,并正处在开始迈出地球家门的门槛上。这将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而你我现在正站在这里,有生之年将见证它实现。”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list-15.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0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