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发现太阳系第九大行星存在的确凿证据   

2016-03-30 21:24:53|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初科学家发现太阳系潜在着第9颗行星,目前,科学家表示现已发现证实太阳系第9颗行星存在的证据。

科学家发现太阳系第九大行星存在的确凿证据
 

  目前,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迈克-布朗宣称发现太阳系第9颗行星存在的证据,据悉,布朗是今年1月份宣布太阳系可能存在第9颗行星的科学家之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今年初科学家发现太阳系潜在着第9颗行星,目前,科学家表示现已发现证实太阳系第九大行星存在的证据。

  今年1月份宣布该发现的科学家之一、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迈克-布朗(Mike Brown)表示,现已发现支持该行星存在的证据。一颗隐藏的巨大气态行星被认为存在于太阳系边缘,其质量是地球的10倍以上,它的体积接近于海王星或者天王星。

  上周,布朗发布推文图片显示最新发现一颗古怪的柯伊伯带天体(KBO),他写道:“嗨!太阳系第9颗行星的粉丝们!我们最新发现一颗古怪的柯伊伯带天体,应该讲它就是太阳系第9颗行星。”

 

科学家发现太阳系第九大行星存在的确凿证据
 

  上周布朗教授发布推文图片显示最新发现一颗柯伊伯带天体具有特殊轨道,图中蓝色实体线拉伸椭圆轨道,应当是神秘的太阳系第9颗行星。

 

  这颗柯伊伯带天体被命名为“uo3L91”,在绘制的图像中它的轨迹是蓝色实体线,这项发现源自加法夏望远镜的外太阳系起源勘测(OSSOS)项目。布朗解释称,这颗行星与太阳其它行星的方向相反,因此它的轨道与其它行星偏离,朝向右侧。目前我尚未进行数据统计,但我猜测这是统计学的偶然发现,发现概率仅0.001%。

  虽然迄今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太阳系第9颗行星的存在,但是一些研究人员对这颗潜在行星进行了大量研究,将其称为太阳系第9颗行星,或者“行星X”。迄今最令人信服的观点是近期亚历桑那州大学科学家提出的,他们对遥远柯伊伯带天体(KBOs)的高离心率进行分析。

  他们认为,这些柯伊伯带天体独特轨道路径会在某一点与太阳系第9颗行星交叉。科学家猜测太阳系第9颗行星沿着拉长的轨道运行,大约1-2万年时间环绕太阳系一周。一般来讲,太阳系第9颗行星与太阳的距离是海王星和太阳距离的20倍以上,而海王星远日点大约45亿公里。

  今年1月份,科学家发现几颗柯伊伯带天体具有较奇特的轨道,暗示着它们可能遭受引力影响,从而推断太阳系边缘可能存在着第9颗行星。目前,研究人员提出的确凿证据源自一项太阳系第9颗行星的预测,该预测认为太阳系第9颗行星会导致柯伊伯带天体轨道与行星轨道平面垂直,在最近3年里,研究人员共发现具有该特征的4颗天体。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list-15.html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天文爱好者
阅读(24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