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推出“太空船2号”   

2016-02-22 20:30:35|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推出了新款商业载人飞船“太空船2号”,未来普通人也能坐着这样的飞船翱翔太空。

要上天?英国维珍银河公司推出“太空船2号”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

 

  “你想的倒挺美,是不是都要上天了?”中国网民的一句口头禅,未来真有可能变成现实。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推出了新款商业载人飞船“太空船2号”,未来普通人也能坐着这样的飞船翱翔太空。

  根据维珍银河公司官方发布的消息,“太空船2号”与一架小型商用飞机大小相仿,由两名驾驶员掌舵,每次可以搭载6名游客以超高速度进行亚轨道飞行。达到海拔62英里(约合99.8千米)的高度时,游客将会体验到几分钟失重,并能向下俯瞰地球。

 

要上天?英国维珍银河公司推出“太空船2号”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将“太空船2号”命名为“维珍太空船联合体”,此前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已向霍金“打下包票”可以免费进行一次太空旅行。

  维珍银河公司心怀商业天空旅行梦已久。早在2004年,该公司就凭借“太空船1号”获得了价值1000万美元的“安萨里X大奖”。

  但在2014年,进行“太空船2号”的第四次火箭推进飞行试验时,由于人为操作失误,辅助飞船进入地球大气层的重返系统过早启动,导致飞船坠毁,副驾驶不幸身亡。

 

要上天?英国维珍银河公司推出“太空船2号”
 

  “发生事故后,我们考虑了大概24小时,这件事到底值不值得继续,我们是否应该终止它。” 理查德·布兰森告诉美联社,但工程师、宇航员还有公众让我相信,太空旅行这件事太重要了,不能放弃。

  美联社援引维珍银河公司一名相关人士的话说,新飞船上装有可以防止类似错误再次发生的装置。

  不过,如果你现在就开始期待着太空旅行,那可能为时尚早了。虽然维珍银河公司已经在这个项目上花费了5亿美元,但目前还尚未发布具体时间表,何时才能真正将普通民众带上太空仍然是个未知数。

  理查德·布兰森在“太空船2号”的发布仪式上说,“如果你期待着我们刚展示‘太空船2号’她就能带你上天,那我现在就戳破你的希望,这只是一个地面庆祝仪式。”

来源:新华社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list-15.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5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