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或解开了40年前外星人信号之谜!   

2016-01-16 17:58:57|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天文学家宣称解决了困扰了天文学家多年的神秘外星信号“Wow!”之谜:它可能来自彗星,而非“外星人广播”。未来两年彗星回归之际将是验证这一猜测的良机。

 

  据sciencealert网站报道,有天文学家宣称解决了困扰了天文学家多年的神秘外星信号“Wow!”之谜:它可能来自彗星,而非“外星人广播”。未来两年彗星回归之际将是验证这一猜测的良机。

 

科学家或解开了40年前外星人信号之谜!
 

  1977年8月15日,美国天文学家杰里·伊曼(Jerry Ehman)检测到了一条不寻常的外太空信号,它的强度远超一般的深空背景无线电波,而且持续了长达72秒。这一信号就是后来著名的“Wow!”,很多人认为这是人类截获的外星文明信息。不过,之后的几十年里,人类建造的更先进的设备也没有再次收到类似信号。近日,另一位天文学家安东尼奥·帕里斯(Antonio Paris)宣称揭开了“Wow!”信号的谜团:它并不是外星人广播,而是源于一对彗星:266P/Christensen 和P/2008 Y2 (Gibbs)。

  众所周知,宇宙空间中充满背景辐射,这意味着只有很强的信号才能被地基或是空间射电望远镜检测到。1977年收到的信号持续了72秒,伊曼当时立刻就分辨出这条信号的不同,它出现在1,420.356 MHz 和1,420.4556 MHz波段,也就是现在通常所说的21厘米波,和氢原子辐射波段相同。氢元素结构最简单,在宇宙中含量最丰富。据参与“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的研究员介绍,21厘米波段更容易在宇宙空间中传播信息,因此也更可能被外星文明所利用。

  “Wow!” 信号来自人马座星团方向,也被称作梅西耶55号天体。自1977年之后,人类记录再没有记录到类似信号,尽管射电天文学进一步发展,“外星广播”的可能性一直萦绕在天文学家的心头。

  直到最近,彼得斯堡大学的天文学家安东尼奥·帕里斯研究了彗星266P/Christensen 和P/2008 Y2 (Gibbs)的运行轨迹,发现它们在1977年7月27日至8月15日,正好出现在人马座星团附近。然而这两颗彗星2006年才被天文学家发现,因此在对“Wow!”信号的研究中一直缺席。

  为了验证这一猜测,帕里斯继续计算了彗星266P和P/2008未来的运行轨迹。到2017年1月25日和2018年1月7日,它们将再次穿过同一片天区。届时,天文学家将重点监测21厘米波段的信号,如果信号重现则说明40年前的“外星广播”并非来自外星文明。帕里斯的这一研究结果近日发表于《华盛顿科学院学报》。

  不过,对此理论也有质疑的声音,“如果彗星是21厘米波的‘发射器’的话,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并没有检测到其他类似的信号呢?”美国喷射推进实验室(JPL)的天文学家詹姆斯·鲍尔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list-15.html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天文爱好者
阅读(25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