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美耗资百万打造XS-1空天飞机    

2015-08-10 05:46:06|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XS-1空天飞机项目目前进入了1B工程阶段,波音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马斯滕空间系统公司等参与了该项目。


科学探索

 
美耗资百万打造XS-1空天飞机 去太空更便宜
 

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计划让XS-1空天飞机变成实验性的航天器,验证快速入轨和再入的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已经授权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对XS-1空天飞机项目展开研究,目前进入了1B工程阶段,国防部拨款经费为650万美元,第三家公司也获得了部分资金,即马斯滕空间系统公司。这三家公司已经在去年夏天被分配了阶段1的任务,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得到了400万美元,马斯滕空间系统公司为300万美元,这些经费用于研发XS-1空天飞机的初始概念。

  XS-1空天飞机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目前波音公司正在研发核心组件技术,并试图降低项目的风险,制定成熟的技术路线,同时也将提出几个示范性的任务。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计划让XS-1空天飞机变成实验性的航天器,验证快速入轨和再入的技术,并且能降低每次任务的费用。按照设计要求,XS-1空天飞机需要能够在10天之内完成10次任务,携带1.3至2.3吨的载荷,每次任务费用要小于500万美元。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任务方向也涉及到XS-1空天飞机的核心技术,试图让XS-1的任务更有弹性,能够执行多种轨道任务。格鲁门公司的副总裁道格-扬认为可靠的空天飞机是国防需求的关键,我们必须拥有可靠、快速进入轨道的工具,同时还要更便宜。目前阶段1B已经获得650万美元,有助于让XS-1空天飞机获得更多的潜在技能。

  XS-1空天飞机的方案涉及到一个可重复使用的第一级,第一级的任务是把航天器送入亚轨道空间,然后自动返回地面,上面级则向更高的轨道部署有效载荷。第一级的研发机构包括蓝色起源和波音公司,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则与维珍银河、马斯滕、XCOR航空航天公司合作。波音公司的实力已经获得了肯定,X-37B迷你航天飞机已经取得了较大的任务进展,此前还开发过由F-15战斗机发射的机载小卫星发射系统。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天文爱好者
阅读(15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