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美国首个小行星采样返回探测器装备“天眼”   

2015-08-27 05:43:50|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首次采集小行星样本返回地球的任务距离实现更近一步了!目前,负责拍摄和绘图小行星的3个相机系统将送达洛克-马丁太空系统准备安装。


科学探索

 
美国首个小行星采样返回探测器装备“天眼”
 

  如图所示,这是美国亚历桑那州大学建造的OCAMS相机系统,它将成为探测器勘测贝努小行星的“眼睛”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美国首次采集小行星样本返回地球的任务距离实现更近一步了!目前,负责拍摄和绘图小行星的3个相机系统将送达洛克-马丁太空系统准备安装。

  这组相机系统将安装在“源光谱释义资源安全风化层辨认探测器(OSIRIS-REx)”上,负责观测近地小行星,对它们进行绘制,之后挑选一个安全地点便于探测器着陆采集样本。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OSIRIS-REx项目经理迈克-唐纳利说:“这是我们实现该太空任务的另一个重要步骤,向航天器承包商提供相机系统,我们现已完全装配相机和光谱仪。”

  OSIRIS-Rex任务计划2016年9月份发射,它将探测分析近地小行星“贝努”,这颗小行星直径大约500米,当2018年该探测器抵达贝努小行星附近,将勘测这颗小行星,采集小行星样本,2030年将样本返回至地球。

  这3个相机系统叫做“OCAMS(OSIRIS-Rex 相机组)”,是由美国亚历桑那州大学月球和行星实验室设计建造,最大的相机叫做“PolyCam”,是一个小型望远镜,能够距离贝努小行星表面200万公里拍摄到首批照片,并对采样地点拍摄高分辨率图像;“MapCam”将搜寻贝努小行星周围人造卫星和灰尘羽流,绘制出这颗小行星的颜色,并提供地形图像;“SamCam”将记录小行星样本获取活动和样本采集过程。

  OSIRIS-Rex任务首席研究员但丁-劳雷塔(Dante Lauretta)说:“这3颗相机将是我们太空任务观测贝努小行星的‘眼睛’,该相机系统将提供完成该太空任务的图像数据。”

  据悉,OSIRIS-Rex是美国首个小行星采样太空任务,将返回自阿波罗月球任务以来最大的太空样本,科学家认为,贝努小行星可提供太阳系起源的重要线索,以及证实水和有机分子的具体来源。

  OCAMS仪器科学家巴沙尔-里茨克(Bashar Rizk)说:“这组相机最重要的任务是最大化成功返回小行星样本的能力,我们的太空任务需要大量的活动性——导航、绘图、勘测、样本地点选择和采样,我们需要持续不断地观察小行星环境发生的变化,从而作出实时性决策。”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list-15.html

  评论这张
 
阅读(48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