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NASA计划把月球变成实验室:将陨石坑地球化   

2015-08-12 05:58:40|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宇航局计划把月球的一个陨石坑变成机器人的一个科学实验室,月球南极的沙克尔顿陨石坑可能变成一个被寒冷黑夜包围但充满温暖阳光的“绿洲”。


科学探索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10日报道,美国宇航局计划把月球的一个陨石坑变成机器人的一个科学实验室,月球南极的沙克尔顿陨石坑可能变成一个被寒冷黑夜包围但充满温暖阳光的“绿洲”。这个用月球车进行的地球化实验将使这个陨石坑的环境更类似于地球环境,使机器人可在里面工作,分析从挖掘中带回的材料。选择用于实验室的这个区域和一个足球场差不多大,坐落在一个比华盛顿大约两倍的山谷中。

  美国宇航局说,月球南极的沙克尔顿陨石坑可能变成一个被寒冷黑夜包围但充满温暖阳光的绿洲。月球车会按计划安置变压器,令这个陨石坑内充满阳光,使机器人在它里面进行研究。

 

 

  选择用于实验室的沙克尔顿陨石坑(照片显示)和一个足球场差不多大,坐落在一个比华盛顿大两倍的山谷中。沙克尔顿陨石坑周边环绕着1.4万英尺的山峰,这使它里面又黑又冷。

 

 

  美国宇航局计划用太阳能变压器填满这个陨石坑。从为机器人科学家提供动力和加热这个实验室的角度来说,这些变压器是必不可少的。这张照片展示了沙克尔顿陨石坑的轮廓。

  沙克尔顿陨石坑周边环绕着1.4万英尺(约合4267米)的山峰。美国宇航局计划用太阳能变压器填满这个陨石坑。从为机器人科学家提供动力和加热这个实验室的角度来说,这些变压器是必不可少的。黑暗中,这个陨石坑的温度约100凯氏度(零下280华氏度)。但用一组太阳反射镜或定日镜可以照亮这个地方。

  美国宇航局在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的喷气推进实验室的阿德里安-斯托伊卡表示:“地平线上的太阳光以低角度从来不会越过山峰进入山谷,但在山峰上安装定日镜后,太阳光改变方向,直接射到陨石坑内,使这里变成一个充满阳光的绿洲。沙克尔顿陨石坑会变成一个很大的科学实验室,还会成为星际间旅行所需的液态氢和液态氧、最大的地球外生产区。”

  月球车会将这些反射镜安装到沙克尔顿陨石坑的周边。它们可在需要时展开,将太阳光反射到坑内。一个直径130英尺(约合40米)的定日镜反射的光可为好奇号漫游车大小的月球车舰队在坑内行驶6英里(约合10公里)提供动力,同时防止它们上冻。

  斯托伊卡解释,这样的变压器系统直接把能量引入极端环境。例如,它可将沙克尔顿陨石变成一个气候温和的微环境,适合于机器人或人类在里面工作。斯托伊卡说:“这些机器人不再需要处理寒冷黑夜带来的问题。它们无需盖上毯子,用放射性热电产生器取暖。”

  美国宇航局计划进行第二阶段的拨款,为持续两年的研究提供最高50万美元经费。他们的下一步是设计一个可以正常工作的反射镜。它将折叠成一个每面3英尺(约合1米)、重量不到220磅(约合100公斤)的立方体。这样一个结构展开后,将覆盖1.07万英尺(约合3261米)的区域。

来源:新浪科技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108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