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15张图告诉你:亚马逊雨林有多疯狂    

2015-07-05 00:00:50|  分类: 人文地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亚马逊雨林横跨8个国家,占全球雨林面积一半,号称“地球之肺”。此地可谓人类禁区,一般人去了分分钟被秒杀。今天让我们来见识下这个动植物王国里有怎样奇妙的事情。


科学探索

 
 

与世隔绝的部落

 

  亚马逊雨林横跨8个国家,占全球雨林面积一半,号称“地球之肺”。此地可谓人类禁区,一般人去了分分钟被秒杀。今天让我们来见识下这个动植物王国里有怎样奇妙的事情。

  你可能不信,在21世纪的今天,还有与外界隔绝好几个世纪的原始部落存在。 最近一支探险队就在亚马逊发现了一个部落,并用飞机拍下了他们。一个在雨林深处与世隔绝的部落,看到现代科技的飞机在天上飞,他们应该会晕掉吧。

 

 

大的夸张!

 

  亚马逊雨林的面积大的夸张,你可能完全无法理解它到底有多大,即使你在地图上能看到他的全貌。到底多大呢? 数据显示,覆盖面积为212万平方英里。这已经是美国一半的国土面积了。 现在知道有多大了吧?顺便提一下,澳大利亚的国土面积才297万平方英里。

 

 

无边暗夜

 

  在亚马逊最茂盛的地区,头顶的植被很密集。当我们说到很时,我们的意思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厚。事实上,99%的阳光被这些高处的植被挡在外面,地表几乎一片黑暗,不过这倒是给许许多多有趣甚至搞笑的动植物提供了生活的环境。 遮挡阳光这个效应可能也是雨林最大的作用和角色,就是调节我们地球的温度。

 

 

奥哈姆扎河

 

  大家都知道亚马逊河,我们也说过很多了。事实上,亚马逊还有另外一条河有同样重要的地位。它叫奥哈姆扎河。 如果你想在地图上找到它,我只能祝你好运了。这条河全部都在地表以下,比亚马逊还要宽很多,它的水量是英国泰晤士河的40倍多。

 

 

粉海豚

 

  什么?亚马逊也有粉色的海豚?记得我大中华的某条江里有粉色的江豚。不说这个。海豚已经够人见人爱的了(除了爱吃海豚的日本银耳),粉色的海豚,那不可爱程度爆表了?这些粉海豚就生活在亚马逊河的深处,真的是粉色呢!

 

 

水晶玻璃蛙

 

  是的,不是水晶玻璃鞋,是青蛙。你可能不信,亚马逊青蛙的种类足以让你患上密集恐惧症。有些青蛙色彩斑斓,有些则善于伪装把自己 融入环境,有些则是剧毒无比。其中最酷炫的应该算是这只水晶玻璃蛙吧,全身通透的皮肤,你完全可以看到它所有的器官、血管。 看图,是不是很神奇?

 

 

剧毒省蛙

 

  看完上面的玻璃蛙,是不是觉得两栖动物很酷?但这只蓝色的省蛙你绝对不会想碰它。绚丽的皮肤也许会吸引你,如果你知道碰它一下的代价是立刻麻痹然后死掉,你会躲得远远的吧!它们的名字可不是白来的。

 

 

竹签鱼

 

  上面的剧毒省蛙估计把你吓坏了吧?它们其实只是亚马逊里许多危险动物之一,但最起码你还能看到他们。有种动物可就没这么好了。竹签鱼!他们的体型极其小,颜色接近人皮肤的颜色,这是种非常恶毒的寄生虫。你知道他们的兴趣是什么吗?告诉你吧,是人身上有孔的地方,我们不是在说的你嘴或者鼻孔之类的。我们是在说.........看图,你懂的。

 

 

神秘的植物

 

  大家总是误以为现在科学几乎可以解释所有事情,不管是已经发现的还是未发现的。事实并非如此,就目前世界上所有的药物而言,四分之一来自亚马逊雨林。这里超过99%的植物还没有被完全研究和分析过。

 

 

自爆树

 

  听到这个名字就让人很兴奋,自爆已经很神奇了,竟然还是棵树!亚马逊是各种奇葩植物的家园,最奇怪的应该就是它了吧。顾名思义,这棵树会自爆。为了传播种子,他们会结果实,但不像一般的树果子成熟后会坠落到地面,他们的果实是以一种极其酷炫的爆炸方式把种子发射到150尺那么远!

 

 

狂蟒

 

  我们所熟悉的蟒蛇可能一般不会攻击人类。在亚马逊雨林,一种水蟒正藏在水下,这是种极度危险的蟒蛇。它们不像一般的蟒蛇,只要你是潜在的食物,它们就会用那强壮的肌肉轻松的把你的小命拧出来。

 

 

电鳗

 

  高压危险!这生物可不是咱们随便碰的。电鳗,虽然叫鳗,其实它是刀鱼的一种,但它们看上去像鳗鱼,游起来也像鳗鱼,所以我们叫它们鳗。它们不光用它们那毁灭性的电能去攻击他们的猎物,还可以用那些电来照明探路。 听上去很疯狂吧。

 

 

耶稣蜥蜴

 

  这可不是摇滚乐队的名字,这是只真蜥蜴,实际上美国有支乐队名字就是从它得来。为啥叫耶稣蜥蜴?看图也知道,能在水面上跑成这样,还不是神一样的存在吗? 这就是我国失传已久的轻功水上漂啊!

 

 

光晕

 

  北半球有北极光,亚马逊有高大上的大太阳光晕,可不是我们偶尔见到的那种芝麻绿豆大的光晕,是放大千百倍的那种,还是彩色的。虽说光晕和雨林并没有什么关系,是她上空的大气条件所造就的。当大气中的冰晶和阳光接触时,这些彩虹般的光圈就形成了,一圈一圈,一圈一圈的绕着太阳。虽然你在地面并不能看到他们...万事没绝对,说不定运气好呢?

 

 

低压

 

  知道的人会问,这不是说亚马逊吗?怎么说到非洲去了?其实原因很简单,横跨大西洋的风把沙子尘土从bodele低压带吹到了亚马逊,肥沃了这片土地。要不是那片沙漠,亚马逊可能也不存在了。

来源:凤凰新闻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zrdl/

  评论这张
 
阅读(236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