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NASA准备开工建造史上最强大的运载火箭   

2015-07-30 04:52:20|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宇航局SLS火箭已经通过审查,预计在2018年开工建造,并完成研发,能够将100多吨的货物送到近地轨道。


科学探索

 
NASA准备开工建造史上最强大的运载火箭
 

如果有了SLS火箭,我们就可以快速抵达探索目标,加速我们的太阳系探索之旅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研发的史上最大火箭已经通过审查,火箭的建造已经提上议程,预计在2018年开工建造,并完成研发。这款火箭被命名为太空发射系统,简称SLS。有了这款火箭,我们将迎来新的探索时代,能够将100多吨的货物送到近地轨道,高度达到120米,产生840万磅的推力,是航天飞机之后最强大的运载工具。美国宇航局将靠这款火箭实现小行星登陆和载人火星任务。

  工程师正一步一步接近最后的目标,他们将完成世界上最大最强的运载火箭。对美国宇航局而言,SLS火箭是探索深空的基础,可以带我们前往没有去过的地方。本次关键设计评审属于SLS第一种配置,推力相对较低,也能够将70吨的载荷送入轨道,相当于一辆六轴货车的质量。美国宇航局计划将这款火箭作为载人飞船运载工具,能够胜任探索任务-1的飞行要求,把宇航员送上小行星。

  SLS火箭核心级直径达到27.6英尺,为低温液态氢氧发动机,主要为4具RS-25引擎。在密西西比州的斯坦尼斯航天中心内,火箭发动机的组装工作正在进行,此前该发动机完成了500秒的点火测试。科学家认为太空发射系统是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运载工具。对于一些距离地球较远的任务,我们可以轻松完成,比如火星采用返回任务,我们只要用一枚火箭就行了,不需要此前的三枚火箭发射方案。

  科学家还计划利用SLS探索太阳系外围,比如从土星的卫星土卫二上收集样本,让探测器近距离飞掠土卫二的间歇泉。如果有了强大的火箭,我们就可以快速抵达目标,不需要利用缓慢的引力加速,加速我们的太阳系探索之旅。载人的SLS火箭将实现近地小行星登陆,把宇航员送上小行星,还能发射更重的着陆器登陆月球、环绕月球,寻找月球表面丰富的水资源、矿物等。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5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