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美国宇航局探索木卫二要派去一整个舰队   

2015-07-27 05:43:11|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宇航局提出新的木星系统探索计划,利用微型探测器组成航天器舰队,对木星、木卫二进行研究。


科学探索

 
美国宇航局探索木卫二要派去一整个舰队
 

去年10月,NASA邀请了全美10所高校参与木星微型机器人舰队的研发,目标是木卫二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视野”号探测器让全世界都知晓了它的任务,近10年飞了50亿公里,确实够震撼。近日美国宇航局还专门发布了关于第二颗地球的观测信息,有些评论认为开普勒-452b的发布会有些“虚张声势”,甚至有汇报演出之嫌。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宇航局从来不缺乏振奋人心的深空项目,都每个项目都需要钱,至少把钱花在了该花的地方。果不其然,NASA又伸手要钱了,这个项目是木星系统的探索,准备向木星发送一个庞大的微型机器人舰队。

  木星系统的探索至少进入第三轮,第一轮旅行者系统飞掠了一遍,第二轮伽利略探测器专职研究木星,明年,朱诺探测器将抵达木星,这还不算一些借力木星加速的任务。朱诺探测器全副武装,使用了最先进的防辐射技术来抵抗木星辐射。现在,NASA已经着手下一轮木星系统的探索。去年10月,NASA邀请了全美10所高校参与木星微型机器人舰队的研发,目标是木卫二。木卫二是太阳系中除了地球外,最有潜力拥有生命的星球,目前已经发现了冰下海洋,接下来就要对木卫二的实地勘察。

  至于NASA为什么要研发微型机器人舰队,其问题还是出在钱这里。以CubeSat为架构的微卫星是一个方向,每个探测器任务专一,造价较低,比如可以收集木卫稀薄大气的信息、携带高能粒子探测装置后可研究带电粒子的问题等。目前CubeSat卫星只在近地轨道上进行部署,还处于概念阶段,如果这项技术发展成熟,不仅可用于对木星系统的研究,甚至可向太阳系内发送各种探测器,造价更低,任何单一,性价比高。

  但NASA希望研制出更先进的微型探测器,而不是简约型的CubeSat平台,能够在太阳系内广泛部署。前期任务主要涉及对木卫二的探索,比如对木卫二大气、冰层以及冰下海洋进行针对性调查,后期将拓展至整个太阳系。南加州大学的航天工程师约瑟夫认为我们可以开发出标准化的微型平台,比如适用于登陆小行星、彗星、以及较大的卫星等。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8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