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NASA拟部署风力机器人勘测木星大气层   

2015-07-26 05:05:57|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宇航局披露正在积极研制一种“风力机器人”,可适用于勘测研究木星大气层,它采用木星风能作为动力,可漂浮在空中。


科学探索

 
NASA拟部署风力机器人勘测木星大气层
 

  美国宇航局工程师正在积极研制“风力机器人”,它将木星激流大气层风能作为动力,在木星大气层中进行勘测分析。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宇航局工程师正在研制“风力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够漂浮在木星大气层,从风力中获得能量,驱动机器人完成勘测任务。

  工程师们正在设计“风力机器人”,它们能够长时间停留在木星大气层。美国宇航局希望一款新类型机器人勘测分析木星和土星大气层,这种气态巨行星没有固体表面,飞行器无法实现着陆。

  未来风力机器人将在激流大气层中穿梭飞行,从风力中获得能量穿过木星大气层。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项目负责人艾德里安-斯托伊卡(Adrian Stoica)博士负责研制风力机器人,他说:“它如同一粒蒲公英种子,能够漂浮在空中,风力机器人下降时能够旋转,从而形成一种浮力,允许它在空中飞行很长时间。”

  1995年,美国宇航局曾尝试对木星浓密大气层进行探索,伽利略飞船通过降落伞朝向木星表面释放一个探测器。这个电池动力探测器仅幸存了1个小时,之后在木星风暴大气层高温和高压环境中被摧毁。相比之下,风力机器人能够漂浮起来,避免深陷大气层或者被破坏。例如:风力机器人每一侧都有转子,能够独立旋转改变方向。

  斯托伊卡博士和同事认为,为了使风力机器人在空中飞行,需要从木星大气层中采集能量,很可能是木星强劲风力。传统太空飞船动力源是核动力,这将使飞船质量太重,而太阳能过于脆弱,无法承受木星密集大气层,特别是木星背向太阳的一侧半球。

  斯托伊卡指出,木星激流大气层将为风力机器人提供动力,就像运动手表一样。然而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风力机器人的直径是10米还是100米呢?需要多大的浮力才能使风力机器人漂浮在木星大气层?

  目前,研究小组计划建造一个机器人模型,测试它在木星大气层环境中的承受能力。他们认为,风力机器人可用于研究地球的恶劣气候现象,例如:飓风和龙卷风等。据悉,美国宇航局并未披露使用风力机器人的时间表,但现已投资10万美元作为风力机器人的一年研究经费。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天文爱好者
阅读(13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