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冥王星出现神秘亮点 “新视野号”最新发现   

2015-07-03 02:00:06|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宇航局“新视野号”探测器发现冥王星北极附近的神秘亮点,目前的研究结论认为可能甲烷和水冰物质。


科学探索

 
冥王星出现神秘亮点 “新视野号”最新发现
 

冥王星的北极可能拥有大片的甲烷或者水冰,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光芒,但也可能云层上的反射光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新视野号”探测器拍摄到冥王星北极附近的神秘亮点,这是继谷神星之后,我们再次在太阳系天体上发现神秘亮点。此时探测器距离冥王星大约1400万英里,这个发现引发了人们的猜想,这个亮点到底是什么物体?目前的研究结论认为可能甲烷和水冰物质,这让冥王星的表面再次成为人们猜测焦点。探测器上的观测设备在间隔30秒内捕捉到亮点的图像,预计新视野号将在7月14日飞掠冥王星,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根据亮点的规模推测,冥王星的北极可能拥有大片的甲烷或者水冰,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光芒,但也可能云层上的反射光,不论如何要等新视野号抵达冥王星后才能对其进行判断。冥王星距离太阳大约36.7亿英里,即59亿公里,天文学家认为随着新视野号逐渐接近冥王星,我们正在揭开冥王星上的各种表面细节,这是史上的第一次,同时我们还将穿过冥王星的卫星系统,探索冥王星系统内的神秘奇景。

  “新视野号”将成为第一艘专门访问冥王星的探测器,7月14日的飞掠中,探测器将以每小时1.25万公里的速度掠过冥王星。此前我们都是在遥远的距离上观测冥王星,比如哈勃望远镜对冥王星观测时无法了解到细节。不过在此次的图像中,科学家发现冥王星稀薄大气中含有氮气、甲烷和一氧化碳。甲烷是一种温室气体,能够让天体表面变暖,但是一氧化碳却是一种冷却剂,因此科学家认为一氧化碳在冥王星上会扮演关键角色,让冥王星表面如此寒冷。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一位天文学家Jane Greaves博士认为目前冥王星周围已经发现了五颗行星,当探测器抵达冥王星时,我们可能会发现隐藏的冥王星卫星,目前的分析认为冥王星是个多卫星系统。不过现在科学家的目光聚集在冥王星北极的亮点上,可能是一些刚刚被蒸发出来的冰物质,因为冥王星北极开始进入光照区域,有一些冰会从表面下方蒸发出来。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7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