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看完冥王星 新视野号再去约会柯伊伯带    

2015-07-18 06:59:34|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视野号已经基本完成对冥王星系统的历史性探测,但这只是它的第一个任务,接下来还有更遥远的征途在等待。


科学探索

 
 

继续前进,探寻更新的视野!

 

 

新视野号轨道示意图

 

 

前途漫漫

 

 

  新视野号已经基本完成对冥王星系统的历史性探测,但这只是它的第一个任务,接下来还有更遥远的征途在等待。

  目前,新视野号正以近5万公里的时速(创纪录哟)飞离冥王星,并回头对其进行最后的观测,尤其是看看它有没有行星环。

  然后,它将继续飞奔向前,冲向两个柯伊伯带(KBO)中的一个,但要走大约16亿公里才能到达 ,相当于地球-冥王星距离的三分之一左右。

  根据燃料、空间环境等因素的不同,新视野号将在2019年1-3月期间,要么飞掠60公里宽的MT69,要么经过76公里宽的MT70。

  科学家们将会和NASA进行研究,在今年秋天确定新视野号的最终目标。

  哈勃太空望远镜此前为新视野号选定了五个预定目标,但因为轨道的变化,最终只能从这两个之中选其一。

  而在接下来的三年半时间里,项目科学家们也不会闲着,反而会非常忙,因为新视野号和地球之间的链接非常弱,对冥王星的所有探测数据要到2016年才能全部传回来。

  2016-2020年间,新视野号都会在柯伊伯带内行走,再往后,它将进入更广袤、更空旷的星际空间,去 追寻旅行者1/2号前辈的足迹。

来源:快科技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26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