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冥卫一“卡戎”或源自史前猛烈撞击残骸    

2015-07-14 05:47:19|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我们知道冥王星有五颗卫星,如此小的矮行星拥有一个像模像样的家族式天体系统,不由得让人对冥王星的奥秘产生了兴趣。


科学探索

 
冥卫一“卡戎”或源自史前猛烈撞击残骸
 

根据陆基望远镜的观测,冥王星的卫星群存在不同的亮度,暗示它们构成的物质不同

 

  据国外媒体报道,历史性的飞掠即将到来,人类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冥王星,说这是第一次接触并不为过。由于冥王星地位的历史原因,虽然它是一颗矮行星,但也是曾经的九大行星。目前我们知道冥王星有五颗卫星,如此小的矮行星拥有一个像模像样的家族式天体系统,不由得让人对冥王星的奥秘产生了兴趣。还不仅如此,NASA一直怀疑冥王星拥有一个碎片环,当然不是类似土星那样的漂亮环,而是一个暗淡的、稀疏的环结构。

  本周二NASA的“新视野”号探测器将飞掠冥王星,全程耗时两小时,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近距离掠过冥王星,我们可以看到冥王星上任何细节。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理查德-宾采尔认为“新视野”号为我们提供了了解冥王星的机会,从中可得知它的起源和太阳系诞生的秘闻。我们根据陆基望远镜的观测,冥王星的卫星群存在不同的亮度,暗示它们构成的物质不同,所有这些卫星群有着不同的起源。

  科学家推测冥王星在不同历史时期捕获了这些卫星,那么情况就很明了了,冥王星的卫星来自太阳系更加偏远的区域。但是也有科学家提出不同的观点,比如为什么冥王星的卫星会如此整齐地排列在一个平面上,除非是同一时间形成的,就像太阳系形成八大行星那样,构成材料都来自同一个原行星盘。因此有观点认为冥王星系统可能遭遇了一次碰撞,一个更加古老的天体撞击了冥卫一,形成了这些小卫星。

  这个发现说明冥王星系统与地月系有着类似的命运,月球的形成也是来自一次撞击事件,一颗火星大小的天体撞击了地球,形成了月球,并在太平洋上留下了一个大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科学家则担心冥王星还有一个隐藏的碎片环,因为目前任务小组的共识是冥卫一卡戎是撞击的残骸。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4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