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量子力学:世界因人类幻想存在    

2015-06-04 06:06:31|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量子力学新观点认为世界其实是因为人类幻想了才存在,宇宙中粒子的变化都是基于人类的观察。


科学探索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日报道,量子力学新观点认为世界其实是因为人类幻想了才存在,宇宙中粒子的变化都是基于人类的观察。

  首先,科学家将不同状态的氦原子以一种悬浮态聚集起来,即让氦原子们处于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中,然后将原子不断排出,只留下一颗单独的原子。此时让两束激光穿过这颗原子,这样就会形成类似于十字路口的光栅模式,同时坚固的光栅也会分散光。

  接下来,科学家随机增加另一条光栅来重组光的路线,这样就会导致相长或相消干涉,好像原子经过了两条路径一样。如果不增加光栅就不会形成干扰,这样就好像原子只经过了一条路径。

  然而,原子的路径是由科学家随机增加光栅的数目来决定的。而且,科学家们在观察光原子或者光微粒的时候,他们的结论主要取决于他们对实验的设想与观测。

  为了证实这点,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物理学家们最近进行了有名的约翰?惠勤延迟选择思想实验。本次实验内容是让一个移动着的物体像粒子或者波一样运动。通过这次实验,物理学家们想要观测出这个物体的运动更像粒子还是更像波。

  传统观点认为,这个物体可以既像粒子又像波,这些都不是人类能够决定的。但是量子力学认为,物体更像哪一个取决于人类对其的衡量和推测。

  澳大利亚公立大学的实验团队恰好验证了量子力学的观点。副教授安德鲁?出科斯特说到:“实验证明,人类的评定才是决定所有事物性质的根本。量子力学观点也认为,在观察发生之前,没有任何物理量是客观实在的。”

  澳大利亚公立大学的实验再次证明了量子力学这一观点的权威性:物质很难以独立存在于观测之外。

  量子力学从微观层面来分析世界,在许多科技技术领域都有应用,如发光二极管、激光、电脑芯片等。

 

 

来源:环球网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79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