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首张地球内磁层等离子结构3D图诞生    

2015-06-04 06:06:39|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名亚裔本科生创造性地使用射电望远镜,探测到地球内磁层的管状等离子结构,并得到3D图像。


科学探索

 
 

高密度等离子体带和低密度带交相呼应,并且一直缓慢变化。

 

 

把望远镜阵列中东方和西方的天线信号分开,就赋予了它观测3D图像的能力。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名亚裔本科生创造性地使用射电望远镜,探测到地球内磁层的管状等离子结构,并得到3D图像。这名学生名为克莱奥·洛伊,她说,“在过去的六十多年里,科学家一直相信等离子结构的存在,但是从未直接观察到过。我们首次拍摄到了等离子结构,提供了可视证据。”

  “等离子结构对人类有重要意义,它们产生不必要的信号干扰,影响卫星的导航系统。因此我们需要研究等离子结构。”地球的周围被磁场占领,称为磁层,磁层中的大气被阳光电离产生大量的等离子体。磁层的最内层是电离层,电离层的上面是等离子体层。它们嵌入在各种各样的奇怪的等离子结构中,其中就包括洛伊刚刚发现的管状结构。

  “我们测量到的等离子体结构位于在地面上空600千米的高度,处于电离层并向上延伸至等离子体层。”洛伊说。借助于澳大利亚西部沙漠的WMA默奇森宽视场射电望远镜阵列,洛伊能够测绘大片天空区域,并发挥望远镜的快照能力,捕捉到了等离子体的实时运动影像。“我们看到壮观的天空场景,高密度等离子体带和低密度带交相呼应。这个场景缓慢变化,并且漂亮地和地球的极光排列在一起。”

  默奇森宽视场射电望远镜阵列由128个天线组成,分布在一个大约三公里见方的区域内,它们平时作为一个设备同时工作。但是当洛伊把东方和西方的天线信号分离开时,就赋予了望远镜阵列观测3D图像的能力。“这就像把望远镜变成了一对眼睛,透过它们我们可以看到等离子体结构的三维特征,并且观察到它们的运动状态。”洛伊介绍说,“我们能够测量等离子结构之间的距离、它们距离地面的高度以及它们陡峭的倾角。在此之前这些测量都是不可能的。”

  “洛伊很了不起,她不仅完成了这个发现,还让科学界的同仁们都信服她的结论。作为一个背景平平的本科生,她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洛伊的导师、悉尼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塔拉·墨菲博士说,“当大家看到她的数据时,都觉得这些结果‘好得难以置信’。然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洛伊向大家证明了她的发现既真实又有趣。”洛伊因此发现获得了澳大利亚天文学会2015年的博克奖。

来源:腾讯科技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2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