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2024年或定居月球 欧空局规划首个外星基地   

2015-06-22 00:10:56|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欧洲航天局(ESA)创造了航空史上新的里程碑,有史以来首次将探测器送上彗星。接下来,他们推出了更加宏伟的月球基地计划。


科学探索

 
2024年或定居月球 欧空局规划首个外星基地
 

欧洲航天局计划在2024年开始打造人类史上首个月球基地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航天局下一个重大计划是在月球南极的沙克尔顿陨石坑打造首个月球栖息地。去年,欧洲航天局公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如何借助3D打印机、充气式生活舱等前沿技术在月球上打造人类栖息地,这种栖息地最多一次能够容纳4名宇航员生活在其中。

  此外,欧洲航天局的Johann-Dietrich W?rner最近宣称,航天局计划最早在2024年打造一座名为“月球城”的栖息地。欧洲航天局之前从未在月球上软着陆任何东西,只有美国、苏联和中国完成了这一壮举。欧洲航天局希望能够很快改变这一格局:欧洲航天局计划在2018年向月球南极发送一辆月球登陆车。这个任务是为欧洲航天局的下一个月球基地建造计划打基础。

  到2024年,欧洲航天局在接下来的9年时间里将筹集足够的资金,然后将另一艘飞船送往月球南极点,并且开始打造人类史上的首个月球基地。着陆器上将搭载航天局打造充气式基地的所有设备,以及拥有3D打印机的机器人。当充气式栖息地安放到位之后,机器人装备的3D打印机将使用月球尘埃在基地周围建造外墙。外墙将完全覆盖基地,保护基地和未来的人类居民免受宇宙射线和陨石撞击的伤害。

  科学家们之前已经为这项任务对3D打印机进行了测试。在2013年,一家英国3D打印机公司Monolite使用类似于月球尘埃的材料建造了一种重1.5吨的构造。Monolite公司的创始人Enrico Dini在欧洲航天局的一份声明中称:“首先我们需要将模拟的月球尘埃与氧化镁进行混合,这就使它们成为我们能够打印的‘打印纸’。”

  虽然2024年就能够开始月球城的构建,但是欧洲航天局在考虑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基地生活之前,仍然需要重大突破。W?rner称:“为了预防出现医疗紧急状况,我们需要一种永久性的往返服务。”欧洲航天局声称,它的月球基地能够取代国际空间站,成为宇航员体验深太空生活的新基地。如果这个项目成功实现,宇航员只能够在前往基地的两天时间里体验到零重力的环境。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7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