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谈多元宇宙:没有生命就没有意义    

2015-06-15 12:40:50|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科学节上来自全球的物理学家讨论了多元宇宙对宇宙学研究的影响,我们的宇宙可能是无数多元宇宙中的一个。


科学探索

 
科学家谈多元宇宙:没有生命就没有意义
 

人们认为多元宇宙能够解释真空灾变问题,如果真空能计算是真实的,那么最终宇宙会被撕裂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位于纽约召开的世界科学节上,来自全球的物理学家讨论了多元宇宙对宇宙学研究的影响,比如为什么我们的宇宙支持生命,这与多元宇宙是否有关?一位名为马里奥-利维奥的科学家认为谈到多元宇宙的问题我们显得束手无策,还有其他三位参与讨论的天体物理学家认为多元宇宙可能导致了现代天体物理学陷入一种混乱的状态,比如真空灾变。

  根据量子力学的理论,真空灾变可能导致我们的宇宙在瞬变被摧毁,即我们所认为的宇宙真空环境变不复存在,宇宙也会进入另一个能级状态。

  从多元宇宙论出发,无限多个在概率学上才有意义的其他宇宙对当前科学发展将产生何种影响?有些科学家认为可能会限制宇宙学的进步,有些科学家的观点则相反。来自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科学家弗里德曼认为如果我们得出错误的方向,或者是因为数学上的错误解会让你的工作陷入艰难的处境,我们根据量子理论计算出的真空能量可达到120个数量级,这在天文学上是个大数字,如果真空能计算是真实的,那么最终宇宙会被撕裂,因此我们之所以能够存在于这个宇宙中,就说明这个数字是不准确的。

  那么为什么会存在如此大的误差呢?于是人们认为多元宇宙能够解释这个问题,比如真空能是一个随机的变量,科学家能够计算出它的值,但这个值是随机的,由于宇宙有无限多个,因此总有某个宇宙是不适合存在的,那个本不应该存在的宇宙就拥有强大的真空能,后者摧毁了一切。多元宇宙的理论让宇宙生命的存在变成统计学上的产物,如果有足够多的多元宇宙,那么肯定会诞生拥有生命的宇宙,显然我们所在的宇宙处于这个概率中的一员。

  一旦概率成为宇宙诞生的主要决定因素,那么许多物理学家就会认为我们的宇宙其实可以通过掷骰子来决定。真空能在多元宇宙中的差异甚至可作为人择原理的一个例子,似乎是因为有了宇宙生命的观测,我们这个的宇宙才变得有意义,如果某个宇宙没有生命,那么它们的存在就变得没有意义。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23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