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发现公转最快的行星:一年不到三天半    

2015-05-05 00:15:08|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智利、德国和匈牙利的国际研究小组在距离太阳系484光年处发现了一个新的系外行星,并将其命名为HATS-6b,属于一个M型矮星的系统。


科学探索

 
科学家发现公转最快的行星:一年不到三天半
 

HATS-6b是个“虚胖”行星,它的体积接近木星,但质量仅相当于土星

 

  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智利、德国和匈牙利的国际研究小组在距离太阳系484光年处发现了一个新的系外行星,并将其命名为HATS-6b,属于一个M型矮星的系统。此类恒星在银河系内数量较多,属于银河系众多常见恒星类型中的一种。

  虽然M型矮星是常见的恒星,但我们仍然没有对其进行很好理解,因为M型矮星较为暗淡,以HATS-6为例,其亮度仅为太阳的十二分之一。HATS-6中发现的行星能够揭示此类恒星行星的演化,并形成一定的理论基础。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人员乔治-周博士认为HATS-6系统是一个规模较小的天体系统,但却拥有一颗体积接近木星的超级行星,而且轨道距离HATS-6非常近。我们的研究认为HATS-6b之所以距离母恒星较近,是因为它发生了轨道迁移,即HATS-6b从外侧轨道迁移至内侧,但我们目前的理论仍然无法对其进行解释。本项研究论文发表在《天文学》杂志上。

  新发现的HATS-6b系外行星来自自动化广域光度测量仪,主要用来搜索系外行星,属于HATSouth巡天系统的观测成果。HATSouth巡天系统是一套自动化观测系统,由美国普林斯顿、德国马普天文研究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共同建造,HATSouth系统部署在南半球三个观测站位,分布在智利、纳米比亚和澳大利亚。HATSouth系统望远镜直径并不大,但观测程序属于全自动运行,能够全天24小时运行,对南半球的夜空进行巡天监视。

  HATS-6b系外行星的体积接近木星,质量相当于土星,轨道距离恒星非常近,公转周期仅为3.3天,大约为0.04个天文单位。科学家认为HATS-6b系外行星非常值得研究,因为它的质量相当于土星,但又具备木星的块头,是个非常例外的系外行星。由于HATS-6b轨道半径非常小,因此行星表面非常炙热,在接下来的研究中,科学家将对HATS-6b的大气进行研究,这显然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目标。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18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