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宇宙射线或可导致宇航员痴呆    

2015-05-04 00:01:05|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自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放射肿瘤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执行火星任务的宇航员可能遭遇严重的宇宙射线照射,结果会导致老年痴呆的发生。


科学探索

 
宇宙射线或可导致宇航员痴呆
 

  前往火星的宇航员需要进行两至三年的空间飞行才能实现往返,暴露在行星际环境中将遭遇强大宇宙射线的袭击

 

  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放射肿瘤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执行火星任务的宇航员可能遭遇严重的宇宙射线照射,结果会导致老年痴呆的发生。银河宇宙射线是火星任务中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这些高能带电粒子可对宇航员形成威胁,中枢神经系统出现显著的损伤,进而出现认知上的障碍。放射肿瘤学教授利莫丽认为前往火星的宇航员需要进行两至三年的空间飞行才能实现往返,这段时期都需要暴露在行星际环境中,他们将遭遇银河宇宙射线的袭击。

  研究人员还发现,长时间进行空间飞行的宇航员不仅会遭遇老年痴呆,记忆力会更早出现障碍,可能对他们所执行的任务构成影响,长期接触银河宇宙射线会出现不良后果。位于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美国宇航局太空辐射实验室进行了老鼠实验,让老鼠接受带电粒子照射,使用了完全电离的氧和钛离子,最后这些老鼠出现了脑部炎症,扰乱了神经元之间的信号传输。

  一旦神经细胞树突受损,那么大脑的功能就会下降,结构性的变化导致电化学信号无法正常传导,直接影响的是学习能力和记忆行为,导致宇航员对此前制定的任务无法准确执行,最后出现任务失败。如果银河宇宙射线的剂量更大,那么宇航员出现脑癌的概率也更大,科学家通过化疗和全脑照射已经确认射线对大脑的影响。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之所以没有遭遇严重的脑部问题,关键在于近地轨道仍然是安全的,处于地球磁层的保护范围之内。

  当宇航员进入深空时,脱离了地球磁场的保护,那么银河宇宙射线的水平就更具威胁,宇航员出现健康危机的概率更大。美国宇航局已经了解到银河宇宙射线的影响,因此目前也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让前往火星的宇航员更加安全。比如宇宙飞船需要采用屏蔽措施,尤其在休息和睡眠区,然而一些高能粒子仍然会穿透宇宙飞船。此外还有药物辅助治疗,比如保护神经信号传递的药物也处于开发之中。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10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