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60万颗小行星威胁地球 科学家研发防御飞行器    

2015-05-21 05:03:05|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根据美国宇航局近地轨道项目的计算,地球平均每五千年就会被一个橄榄球场大小的岩质天体撞击,平均每一百万年出现一个文明毁灭级别的小行星撞击。


科学探索

 
 

  根据美国宇航局近地轨道项目的计算,地球平均每五千年就会被一个橄榄球场大小的岩质天体撞击,平均每一百万年出现一个文明毁灭级别的小行星撞击。去年,多名科学家曾呼吁人类重视小行星的威胁。在11月份,超过100名著名科学家签字倡议采取积极的措施防范小行星威胁。专家建议对探测和监视近地天体的投入应该增加一百倍。

  今年3月,一家丹麦非政府组织宣布计划研发一个拯救地球的飞行器 ,名为超高速小行星撞击飞船HAIV,这个系统将有能力在小行星撞击地球之前将其毁坏 。

  据估计,大约有25000颗尺寸大于140米的近地天体,它们正在靠近但是并不一定会和地球发生撞击。通过信息图可以观察不同小行星的成本效益、价值、可接近性以及大小。韦伯斯特和他的同事使用了行星资源公司的Asterank数据库,总计包含60万颗小行星 。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49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