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美国“太阳帆船”即将起航飞往星际   

2015-05-18 05:04:54|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行星协会LightSail太阳帆航天器计划在5月20日从佛罗里达的发射场升空,并进行一年的在轨测试。


科学探索

 
美国“太阳帆船”即将起航飞往星际
 

如果太阳帆飞船项目进展顺利,那么未来人类就能够利用太阳帆遨游太阳系,甚至有可能飞出太阳系

 

  据国外媒体报道,依靠光压进行飞行并不是梦想,美国行星协会发展的LightSail太阳帆航天器项目目前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预计在5月20日从佛罗里达的发射场升空。LightSail太阳帆航天器使用了巨大的聚酯薄膜用于收集光压,利用太阳风的压力前进,工程师预计明年LightSail的后续项目将进行行星际航行。如果太阳帆飞船项目进展顺利,那么未来人类就能够利用太阳帆遨游太阳系,甚至有可能飞出太阳系。美国行星协会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他们希望获得至少450万美元的资助,用于太阳帆飞船的下一步研发。

  行星协会首席执行官比尔-奈认为我们使用的太阳帆技术并不是非常先进的理论,在一个世纪前就有科学家提出了,40年前科学家卡尔-萨根将该理论用于构想太阳帆航天器,利用太阳风来驱动飞船前进。利用太阳风进行飞行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用于加速,加速度趋于恒定,因此我们能够在长时间的加速后获得非常高的速度,实现太阳系内部的飞行应该没有问题。从理论上看,太阳帆飞船能够航行至更加遥远的宇宙空间,毕竟我们需要的光压,只要有恒星的地方就能够产生光压。

  太阳帆飞船不需要携带大量的燃料就能够进行星际航行,这一点是传统化学能动力系统所不具备的。本次LightSail太阳帆航天器的发射时间为5月20日,使用阿特拉斯V型火箭发射升空,发射场位于卡纳维拉尔角。任务中,LightSail太阳帆航天器不进行太空旅行,仅仅是测试太阳帆理论能否用于轨道上运行的航天器。到了2016年,行星协会还将开展一次太阳帆飞船任务,利用更大的猎鹰系列火箭发射升空。

  地面上的研究小组会不断监视太阳帆飞船,由于飞船的加速会非常缓慢,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目前科学家还不清楚太阳帆实际测试时会加速到多大的速度,行星协会也没有说明LightSail太阳帆航天器的目的地是哪儿。可以肯定的是,LightSail太阳帆航天器的技术未来将用于登陆月球或者其他太阳系天体。

来源:腾讯太空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1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