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百分百氢能源转换技术或令加油站闭门歇业    

2015-04-10 05:43:05|  分类: 科技新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科学家们在使用植物废料制造清洁氢燃料的研究上已经获得了突破,这一新技术明显增加了产出效率。这一突破有可能使路边的加油站未来被专为氢汽车设计的生物反应器所取代。


科学探索

 
百分百氢能源转换技术或令加油站闭门歇业
 

最新燃料制造技术可百分百将玉米秸秆中的糖转换成氢燃料。

 

  据国外媒体报道,壳牌石油公司所资助的一项研究已经表明,有可能将玉米秸秆中储存的糖100%转换成氢气,而且完全不会增加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珀西瓦尔·张教授称,研究人员将未加工的农作物生料与含有十种酶的混合溶液混合到一起,这些酶能够将植物木糖和葡萄糖转变成氢和二氧化碳。

  张教授称,之前使用发酵菌或者工业催化剂的方法,只能够将植物30%到60%的糖转化成氢。然而,这项最新的技术能够百分之百的将植物糖转变成氢燃料。为了制造出替代石油的干净能源,使用农作物肥料制造纯氢气似乎就成为了绿色经济最重要的目标之一。然而现存的方法非常低效而且昂贵,制造出氢气后如何分离也一直是困扰我们的问题。

  “使用这一新过程产生的所有产物都是气体,因此它们能够轻易的分离出来进行收集。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实现了碳中和,而且将反应速度增加了17倍,这也大大降低了成本。这就意味着我们已经朝向氢能经济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使用当地生物资源制造绿色经济氢能源。”张教授介绍说。

  这项技术的关键进步之一在于能够直接使用废弃的生物量作为氢燃料的来源。张教授解释称,这项技术除了更加高效之外,它也应当能够在生物量源附近建造加油站大小的大型生物反应器,这就有可能使绿色燃料供应站遍布全国。

  下一个问题在于如何将这项技术完全放大。但是如果我们获得进一步的资金支持,我认为在3到5年内我们就应当能够建造类似于加油站一样的生物反应器,每天预计能够产出200公斤的氢燃料。这种产量将足以为大约40到50辆汽车供应能源。

  研究的关键在于确定酶的精确组合,它们共同将植物废料中的木糖和葡萄糖转变成氢和二氧化碳,而这些气体能够轻易的分别进行收集。这10种酶最初是在发酵设备借助转基因细菌制造的。这些酶随后被添加到含有植物废料的溶液中,酶在其中继续工作数周时间完成反应过程。张教授称,这项研究的最终目标是使这些酶能够持续工作数月甚至数年时间而不需要替换。

来源:腾讯科学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xinzhi/

  评论这张
 
阅读(20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