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高脂饮食5天 身体肌肉即会发生变化    

2015-04-21 05:49:04|  分类: 生命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经过了几天的高脂肪饮食后,身体肌肉处理营养物质的方式发生了改变,这可能导致长期的问题,例如增重、肥胖以及其它健康问题。


科学探索

 
 

  据科学日报报道,你可能以为吃几天富含脂肪的食物并不会给你的身体造成重大的改变,那么你可能太天真了。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经过了几天的高脂肪饮食后,身体肌肉处理营养物质的方式发生了改变,这可能导致长期的问题,例如增重、肥胖以及其它健康问题。

  “很多人认为自己可以尽情享受几天的高脂肪食物,同时还不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任何影响,”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农业和生命科学学院人类营养学、食物和锻炼助理教授马特·胡尔韦尔(Matt Hulver)这样说道。“但只需要五天,你身体的肌肉就会开始抗议了。”

  在近期发表在期刊《肥胖症》上的这篇文章里,胡尔韦尔和其它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肌肉新陈代谢营养物质的方式会在五天高脂肪饮食后发生改变。这是首项证明这种改变发生得如此迅速的研究。

  “这展示了我们的身体能够针对短时间的饮食变化急剧的做出回应,这远超出我们的预想。” 农业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弗兰林生命科学研究所会员胡尔韦尔表示。“如果你仔细想一想,五天其实是非常短的时间。我们可能经常会连续几天吃高脂肪的食物,例如在度假时或者其它庆祝会。但这项研究展示这种高脂肪饮食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改变一个人正常的新陈代谢。”

  当进食时,血液里的葡萄糖水平会上升。身体的肌肉是这种葡萄糖的清除库。它可能会将葡萄糖分解为能量,或者将它储存起来。由于肌肉组成了身体体重的30%,并且是葡萄糖新陈代谢的一个重要地点,因此如果正常的新陈代谢发生了改变,它可能会对身体的其他部分产生可怕的影响,并导致某些健康问题。

  胡尔韦尔和他的同事发现,在经过五天的高脂肪饮食后,肌肉在进食后氧化葡萄糖的能力被扰乱了,这可能导致身体无法对胰岛素做出回应,后者是发展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因素。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人员要求健康的大学生被试者进行富脂肪的饮食,包括香肠饼干、通心粉和奶酪,以及包含黄油的食物以增加日常脂肪摄入的百分比。正常的饮食包含30%的脂肪,但研究被试者的饮食包含55%的脂肪。他们整体的卡路里摄入与摄入高脂肪饮食之前的保持一致。研究人员收集了被试者的肌肉样本以调查它是否会代谢葡萄糖。尽管这项研究显示肌肉代谢葡萄糖的方式发生了改变,但大学生被试者并未发生增重或者有任何胰岛素抗性的迹象。

  胡尔韦尔和研究小组现在感兴趣的是调查这些肌肉的短期变化将如何给身体产生有害的长期影响,以及肌肉的这些有害变化是否会在人回归低脂肪饮食后发生逆转。

来源:凤凰探索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being/

  评论这张
 
阅读(9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