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空气污染加重人们的焦虑情绪   

2015-03-31 05:15:12|  分类: 环境灾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项大型的观察式研究发现:细微颗粒物空气污染能够加重焦虑症的症状,而不论是否存在其他主要的因素。


科学探索

 
 

  3月30日消息,一项大型的观察式研究发现:细微颗粒物空气污染能够加重焦虑症的症状,而不论是否存在其他主要的因素。

  这项研究认为,接触细微颗粒污染空气1月到3月能够分别提高焦虑症12%到15%的严重程度。

  “我们的研究指出的是,对污染物质接触的越多,特别是近期的接触,能够伴随焦虑症症状的加重”,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用卫生学院的博士后学者Melinda Power博士指出。

  相关文章发表在3月24日的BMJ杂志上。

  Power博士与他的同事发现有一小部分文献资料记载了空气污染与心理健康存在相关性的问题。他们认为在人体水平进行研究十分有意义。为了研究两者的相关性,他们参阅了护士健康研究的检测数据。

  这项研究囊括了71271名贯穿全美国的女性,她们的平均年龄为70岁。对于她们接触污染源的有效时间平均达到了15年。

  另外,对于普遍的焦虑症的诊断开始于2004年的Crown-Crisp 指数调查。得到6分或以上将被认为是患有焦虑症状。

  研究者发现15%的女性参与者患有高度的焦虑症状。暴露于细微颗粒污染物中能够显著提高焦虑的症状。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焦虑症状与年龄、焦虑史,地域,生活环境,以及心脏疾病等因素有关。另外,研究也发现重度的焦虑症状与粗颗粒物污染之间并不存在相关性。

  “我认为值得强调的是这一一项观察性的研究,即使发现的现象十分有趣,但并不能在没有坚实实验的基础上随便应用与焦虑症治疗中”。Power博士说到。

  另外一项研究是由爱丁堡大学的研究者完成的,他们总结了103项相关研究并作出了汇总型的研究。在这一研究中,研究者们发现汽油燃烧的污染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氮等的升高能够加重中风的严重程度,并能够导致患者死亡。

  在一份相关的编辑导语中加拿大英属哥伦毕亚大学的教授,Michael Brauer博士认为“这两项研究尖锐地提出了空气污染对全球健康问题的严重影响。”“这两份相关的研究均提出了全球的健康问题已经受到了空气污染的严重影响,目前亟待控制空气污染来降低中风以及焦虑症等健康问题”。

  Power 博士与Brauer博士都认为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是由于长期暴露在污染源下回导致炎症反应以及氧代谢压力。“空气污染之所以严重并不是因为它对健康的影响有多大,而是它的广泛性:所有有都暴露在空气中,因此所有人都有可能被影响。而反过来说,如果空气质量得到改善,那么所有人也都将会因此受益”。

来源:生物谷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zrdl/

  原文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667508.html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保在身边
阅读(10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