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心血管疾病隐患从儿童时期开始产生    

2015-03-27 00:02:08|  分类: 生命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大多数孩子在刚出生时心血管系统都处于最佳状态,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健康状况会发生显著的下降。


科学探索

 
 

  3月26日消息,美国一项发布在《Circulation: Cardiovascular Quality and Outcomes》杂志的研究指出。大多数孩子在刚出生时心血管系统都处于最佳状态,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健康状况会发生显著的下降。

  "我们的研究想要说明的是:一般情况下小孩子刚开始的血压是处于上佳的状态,但如果饮食情况比较糟糕的话,将会带来严重的体重指数以及胆固醇指数的变化",该研究的通讯作者,Donald M. Lloyd-Jones博士在一项采访中指出。Lloyd-Jones博士是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教授,同时也是一名医生。

  "如果我们为孩子提供了正确而健康的生活选择,他们将会带着更加健康的心血管系统直到成年,而且将会保持健康的心脏直到中年。在有生之年他们的健康状况也会相对提高",他补充道。

  该项研究包括了8961名儿童(其中4443名女孩,4518名男孩,58%为非西班牙裔的白人,15%为黑人,15%墨西哥裔,12%其它人种)。他们年龄在2岁到11岁之间,而且参与了2003年到2010年的国家健康与营养问卷调查。研究者们考量了4类指标:BMI,健康饮食,整体胆固醇,血压。

  在四项参数中,没有一名儿童全项得到满分。相比于12岁以下的人群,青少年群体各项指数显著较低BMI指数(女孩为67%,男孩为66%),健康饮食指数(男女孩均为0%),血压指数(女孩为90%,男孩为78%)。而在2岁到11岁之间的小孩中有70%具有完美的BMI指数(男孩为68.7%,女孩为70%)

  研究发现,几乎所有小孩子饮食状况都处于居中或较差的水平。只有不到1%具有完美的饮食指数。

  小孩子在水果,鱼类以及所有谷类食品的摄取上都明显不足。只有不到10%的人群食用了推荐量的水果与蔬菜(4.5杯/天),以及鱼类摄取(2到3盎司/周)。之有2.3%的女孩与3%的男孩食用了推荐量的谷类食物(3盎司/天)。

  同时,50%的小孩食用了超过推荐量的含糖饮料(不超过450千卡/周)。大约90%的小孩摄盐量超过了推荐量(1500mg/天)。

  大约30%的小孩子正在为超重或肥胖困扰。而40%的小孩存在胆固醇不足情况。

  小孩子的血压值大体还符合要求,大约有88%~93%的人群该值正常。

  这项研究不足的地方在于没有关于运动,血糖值,吸烟情况以及糖尿病等参数。

  "由于不知道小孩子每天的运动量是多少,因此无法计算每天大约需要多少卡路里的能量"。 Lloyd-Jones博士说到。"我们的瓶颈是需要更多更好的数据,然而趋势已经告诉我们,我们的心血管健康水平已经每况愈下,小孩子如果不照顾好,长大以后会出大问题"。

来源:生物谷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being/

  原文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667400.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5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