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开普勒望远镜发现疑似存在液态水的星球   

2015-01-21 05:53:28|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宇航局开普勒望远镜在距离地球大约150光年的距离上发现了三颗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科学家下一步计划通过哈勃太空望远镜判断这些行星上是否存在水和生命。


科学探索

 
开普勒望远镜发现疑似存在液态水的星球
 

美国宇航局开普勒望远镜在EPIC 201367065恒星系统中发现三颗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可能存在液态水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开普勒望远镜开启K2任务后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科学家在距离地球大约150光年的距离上发现了三颗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其中最外层的行星轨道位于恒星周围的可居住带上,如果该行星拥有适宜的大气,那么就有可能存在合适的地表温度,支持水呈现液态。对此,美国宇航局动用了哈勃太空望远镜对这三颗行星进行进一步观测,确定其大气成分和大气层的厚度,判断这些行星上是否存在水和生命。

  这三颗系外行星位于一个被命名为EPIC 201367065的恒星系统中,该恒星是一颗红矮星,其质量和大小都只有太阳的一半左右,这也决定了该系统可居住带的半径。由于红矮星对外辐射的能量偏弱,因此可居住带的半径会小很多,这三颗系外行星距离其主恒星的距离是非常近的。该天体系统距离我们只有150光年,属于距离太阳系较近的恒星系统,它们相对于其他遥远的恒星系统会显得更加明亮一些,这样科学家就可以通过光谱分析确定行星大气成分和生命信号。

  负责本项研究的科学家伊恩?克罗斯菲尔德来自亚利桑那大学,他认为地球上的生命之所以能够茁壮成长,最关键的因素在于地球拥有大气,即便是由氮气和氧气构成的稀薄大气也可以满足生命的存在。但开普勒望远镜之前所发现的系外行星基本都拥有厚厚的大气,比如富含氢的大气,这些气态行星几乎不可能具有生命。进一步观测表明,这三颗行星的大小相当于地球的2.1、1.7以及1.5倍,其中最外层轨道的类地行星质量为地球的1.5倍,科学家认为这颗行星上有可能存在液态水。

  夏威夷大学的天文学家安德鲁?霍华德认为尽管许多天文学家都猜想新发现的系外行星与地球类似,但之前我们所发现的系外行星几乎都不适合生命存在。在过去的一年内,我们陆续发现了更多大小接近地球的行星,如果它们处于可居住带上的话,表面温度就有可能支持液态水的存在。

来源:腾讯科学

  更多阅读:http://www.yunzhitai.com/discovery/

  评论这张
 
阅读(10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