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美科学家发明可让物体隐形的光学设备    

2014-10-02 00:03:33|  分类: 科技新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了通过简单便宜的镜片,让大形物件从视线中消失的方法,就像穿上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一样。


科学探索

 
 

  据国外媒体9月29日报道,美国纽约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的科学家们发现了通过简单便宜的镜片,让大形物件从视线中消失的方法,就像穿上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一样。

  一位纽约北部学校的物理学教授John Howell 表示:“许多年来,很多人都试着从不同方向切入光学伪装领域。”目前被暂称为“罗切斯特斗篷(Rochester Cloak)”的设备,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斗篷”,而是一组光学设备,当物体被放置在设备前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消失了一样。

  根据研发人员表示,过去的隐形方法既昂贵又复杂,而且只要从其他角度看就会露出破绽。协助开发此一设备,并因其光学研究声名大噪的毕业学生Joseph Choi 表示:“这是我们目前所知唯一可以持续在三度空间中,让物体被遮蔽的隐形设备。”

  在罗切斯特大学的实验里,他们成功的让一只手、一张脸,和一把尺隐形,而这且物件背后的图像仍可清楚的呈现。他们表示这样的研究成果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Howell 也表示,罗切斯特大学的隐形设备就像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一样,在隐形的物件背后的物件完全不会失真、扭曲或受到干扰。

  “我们想像这个技术可以被运用在许多层面,例如大货车司机可以清楚的看到后方来车,也可以被运用在外科手术、军事安全和室内设计,甚至是艺术上。”Choi 说到。

  制作罗切斯特斗篷只花了Howell 和Choi 不到一千美金,虽然目前他们已在申请专利,但他们也提供了简单的说明,让人们可以在家里自行打造类似的设备。

来源:环球网科技

  评论这张
 
阅读(24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