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研究发现肉毒杆菌可治胃癌   

2014-09-11 05:43:23|  分类: 生命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福克斯新闻网于8月20日发布相关报道,挪威科技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肉毒杆菌素可用于治疗胃癌。


科学探索

 
\
 

  据了解,美福克斯新闻网于8月20日发布相关报道,挪威科技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肉毒杆菌素可用于治疗胃癌。

  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报告说,神经系统在许多器官的调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胃迷走神经会通过释放一种叫做乙酰胆碱的物质刺激胃肿瘤的生长,而肉毒杆菌素能够抑制迷走神经释放乙酰胆碱。

  研究负责人之一、挪威科技大学医学院教授陈端表示,在试验中,他们把肉毒杆菌素直接注射到肿瘤所在的胃壁,结果肿瘤缩小。这项研究成果开辟了治疗胃癌的新途径,而且安全、廉价、副作用小。预计很快会在挪威启动第二期人体临床研究。

来源:生命时报

  评论这张
 
阅读(10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