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美女科学家痴迷探寻外星人已花38年    

2014-09-08 04:16:05|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秘的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这个课题一直吸引着众多科学家去探寻。据外媒报道,美国艾伦望远镜阵列前高级科学家吉尔 塔特(Jill Tarter)为了寻找外星人,已经花费了38年时间。


科学探索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神秘的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这个课题一直吸引着众多科学家去探寻。据外媒报道,美国艾伦望远镜阵列前高级科学家吉尔 塔特(Jill Tarter)为了寻找外星人,已经花费了38年时间。

  吉尔称,考虑到宇宙的历史,任何人类可以与之沟通的地外文明都比人类古老的多。因为发射信息比接受信息更困难,因此人类将沟通的责任交给了外星人。她认为,将用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外太空探测器向外太空发送信息有点像漂流瓶。如果真的想发点有可能让地外文明收到的信息,那至少要发十亿个漂流瓶。发送漂流瓶的过程要持续进行,一年或者十年是不够的。她说:“虽然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如何持续发送一万年,不过我绝对相信,从长远看来,这样长时间的信息发送是可行的。”

  有媒体问:如果有一天人类能够向宇宙广播自己的声音了,到时候我们说些什么?对此,吉尔说:“作为一个物种,人类有必要决定要说什么。现在有人发起了一个众包项目——为地球画一幅肖像画,这幅画会被New Horizons飞船送至冥王星,飞出太阳系。”

  吉尔还透露,她已经签约参与“百年星舰计划”,这项计划是为了在下个世纪结束前让人类穿越太阳系成为可能。她认为,科幻小说作家Arthur C. Clarke的第二定律很有道理:“要发现某件事情是否可能的界限,唯一的途径是跨越这个界限,从不可能跑到可能中去。”

来源:环球网

  评论这张
 
阅读(16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