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美萤火虫上演绚丽灯光秀似科幻片   

2014-07-16 05:31:10|  分类: 奇闻奇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美国田纳西州的大雾山国家公园,萤火虫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灯光秀”,吸引数千游客前往埃尔克蒙特(Elkmont)参观。


科学探索

 
美萤火虫上演绚丽灯光秀似科幻片
 

  在美国田纳西州的大雾山国家公园,萤火虫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灯光秀”,吸引数千游客前往埃尔克蒙特(Elkmont)参观。每年六月,萤火虫的炫丽表演会持续两周,俨然把公园变成了詹姆斯·卡梅隆导演所拍摄电影《阿凡达》的科幻世界。

  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介绍,萤火虫成虫的寿命仅为21天,它们利用独一无二的生物荧光捕捉猎物并吸引异性。雄性萤火虫在林中飞舞,以荧光吸引静止不动的雌性萤火虫。整场“求偶仪式”会同时出现黄色、绿色以及浅红色的荧光。

  萤火虫的“灯光秀”一般是在五月下旬至六月中旬。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丹尼尔·卡尔森(Daniel Carlson)于2011年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萤火虫的表演就像是一场无声的交响乐,令人震撼不已。但关于它们表演的具体方式以及选址原因,我们都一无所知。”

 

美萤火虫上演绚丽灯光秀似科幻片
 
美萤火虫上演绚丽灯光秀似科幻片
 
美萤火虫上演绚丽灯光秀似科幻片
 
美萤火虫上演绚丽灯光秀似科幻片
 

来源:环球网

  评论这张
 
阅读(13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