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美国电磁轨道炮首次用于自家舰船    

2014-07-13 02:37:18|  分类: 军事武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新消息显示,经过长期潜心研究,美军已经真的将美国电磁轨道炮装备到了自家舰船上,并开启测试。


科学探索

 
组图:“电磁炮”首次装备美军舰船
 

  对于外界人士来说,大部分人第一次见识“电磁炮”可能都是在好莱坞科幻电影《变形金刚》当中。不过,最新消息显示,经过长期潜心研究,美军已经真的将电磁轨道炮装备到了自家舰船上,并开启测试。

  中国新闻网报道,美国海军研究局(ONR)已经将两套电磁轨道炮原型机安装到“米利诺基特”号联合高速船(JHSV)上,这艘船目前驻扎在圣迭戈海军基地内。

  截至目前,美国电磁轨道炮原型机已经在实验室条件下成功进行了多次测试和发射。

  预计在2016年,由BAE系统公司和通用原子公司研制的电磁轨道炮原型机将进行首次海上演示部署,这标志着美海军作战武器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相比于传统舰炮,美国电磁轨道炮具有极高的炮口速度,依靠弹丸巨大的动能直接摧毁目标,取消了对高爆弹头和高能装药的依赖,提高了弹药储存和使用的安全性。

  每枚电磁轨道炮弹丸的成本约为2.5万美元,仅相当于传统舰载导弹的约1/100,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同时,舰艇搭载的导弹数量十分有限(一般仅为几十枚),若使用电磁轨道炮,则一艘舰艇可搭载数千枚弹丸。

  美国海军少将库伦德介绍,电磁轨道炮利用两根通电平行金属轨道产生的电磁力(洛伦兹力)驱动弹丸,将弹丸加速到7倍音速(约2.5千米/秒)的出口速度,射程可达110海里(200千米)。由于电磁轨道炮的射程比不上常规导弹,因此将作为导弹的重要补充。美国电磁轨道炮可以应对多种威胁,包括敌方的舰艇、小艇、飞机、导弹和陆地目标,是美国海军未来作战能力的重要象征。

 

组图:“电磁炮”首次装备美军舰船
 
组图:“电磁炮”首次装备美军舰船
 
组图:“电磁炮”首次装备美军舰船
 
组图:“电磁炮”首次装备美军舰船
 
组图:“电磁炮”首次装备美军舰船
 
  评论这张
 
阅读(18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